一整個新年假期都泡在雨裏,又冷又濕,每天動都不動,只是坐著一直叫好冷,除了吃就是睡,我把一年沒睡夠的份都補回來了吧?

也因為不動,所以肚子裏積食不化,從小年夜那天出門開始,我的腸胃就沒舒服過,顯見我還真是個勞碌命。過完這個年,要增加多少體重啊?

昨天晚上一家三口終於都受不了了,洗了澡之後就開車出門。

出門前老公問要去那裏?我說隨便,最好是車子停下來就直接進去逛,不要吹到風淋到雨,所以後來的決定是大遠百,停在明志書院,雖然要走幾步路才能進到大遠百,但可以忍受。

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八點多了,但還是很多人,不是很冷嗎?

兒子當然是直衝玩具店。初三那天我們也到過新竹,到處大排長龍,停車更不用說,後來停到私人停車場,一小時居然要價一百元。那天也只是閒逛,沒想到逛進了新竹最擠的城煌廟。去了兒子最愛去的模型玩具店,拎了三隻鋼彈模型和一隻模型筆回家。這樣還不夠?一到大遠百又往玩具店跑!

兒子手上只要有錢就會想辦法花掉,他的玩具滿坑滿谷,還是不停的想買,果然物慾是個無底洞。現在的孩子真的很難教養,就我們自己而言,實在不知道怎麼教才是最好的?

樓上樓下逛了一圈,到此一遊之後回家去,算是有動一動了。

這幾天雖說是不想動,也做了少少的事,打了幾鍋肥皂,椰子油凍得跟石頭一樣,隔水加熱很久才能軟化,不喜歡冬天打皂,就是因為很多油都凍起來了。但我去年秋天打了那麼多皂,現在也所剩不多,不加緊工作不行,實在是懶,但還是提起精神去打皂。下星期就上班上學了,我也會有做不完的工作,都是年假這時積下來的。

也把出門去玩之前先洗好的大芥菜醃成了酸菜,現在家裏已經有一整年都吃不完的酸菜了。

小年夜出門之前,把家整理到最好的狀態,衣服全洗了晾起來,碗盤也全在洗碗機裏洗乾淨,放回櫥櫃裏整齊的擺放好,家裏一塵不染(這當然是以我的標準來說),安心的出門去玩,因為回家時也會有一個乾淨整齊的家迎我,出門去放鬆的心情可以再持續好幾天。

出門前一天,家事做得差不多的時候,帶著兒子跑到高中好友菁家裏去閒聊,從高中開始就常進進出出她家,現在反而難得見面,都是用電話比較多,趁著她放年假提早回來,趕緊跑去閒磕牙。她帶了一隻據說剪布很好用的剪刀給我,我帶了些肥皂,還有限量的手工牛軋糖,跟剛做好的韓國泡菜和蘿蔔泡菜給她,聊些什麼都忘了,跟老朋友聊天最是舒服,說到嘴都痠了,中午才帶兒子回家清冰箱的剩菜,本來玩回來還要去找她,但一直一直下雨,下次她放假回來再說吧!

放長假卻又老是下雨,我們大人拼命睡,兒子精力旺盛根本睡不著,他倒是每天捧著寒假才買給他的書讀個沒完,短短幾天也讀了好多本。覺得很好笑,他的朋友都不在家,又因為放年假,所以我也讓他這幾天不用做我給他的英文和數學的功課,他無聊死了,只好捧著書一直讀,看起來,我還是繼續讓他讀英文寫數學會比較好。

明天早上老公兒子要去練劍,氣象說天氣會好轉,他們不在家,我也那都不能去,可能只能在家洗衣服擦地板了吧?希望明天起床的時候,不要再聽到雨聲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