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了冬天,我總是意興闌珊,看不到太陽的天氣、雨水滴滴答答不停的天氣,讓我連例行的家事都懶得動手。因為我是七月出生的嗎?太陽最盛的時候,所以沒有陽光讓我心緒也大受影響嗎?

氣象報告說好天氣只到週一晚上,那有那有?明明是陰暗偶雨,一點陽光也不見的天氣。

上週六晚上公司尾牙,雖然老公奮鬥這許多年下來,公司的規模仍然很小,但總算有了好幾位員工,今年可以正式辦個尾牙宴,一桌子的杯盤狼籍,正表示有一場開心的餐宴。員工們決定在啤酒屋吃飯,啤酒當然是少不了的,五公升的啤酒全部都下了肚,有人不支當場吐光,唉,拼酒到這地步實在是不太好啊!

回家由我開車,才開出幾百公尺,果然有警察攔檢,週末晚一點竹南頭份幾條大的幹道上都會有警察,所以有聚餐,我都是不准喝酒的那個人,那天只試了一小口的黑啤酒而已。

總計上週短短一週的時間裏,我們有四場聚餐,覺得身體實在有些吃不消,尤其是上週六在啤酒屋的餐點,又油又鹹,因為要下酒的關係吧?回來一直泛胃酸,極不舒服,真的是有點年紀了呀!

家裏已經沒有半點可當早餐的食物,所以昨天一天做了二十個奶酥和熱狗麵包,今天早上又繼續做兩條吐司,做好全部送進冷凍,一下子就塞爆了,麵包的體積真的很大。

上個星期幾乎都在外頭辦事,要把公公留下的銀行郵局等等戶頭全部關掉,沒想到還真是麻煩極了,各式各樣的麻煩都有,先不說文件上的,玉山銀行只有餘額151元,好不容易文件齊備,都處理好了,小姐說,按照規定不能領現,銀行必需開本票給我們,如要開本票,要收50元的手續費,我一聽傻眼,剩下101元也要開票??婆婆一直在旁邊說很麻煩,不要了,這是她跟著我辦了兩天下來不斷在一旁說的話。但我堅持戶頭一定要結清,要處理乾淨,所以拿了張101元的支票回家,我開玩笑問老公要不要留著做紀念,他給了我一個白眼。

單單是申請戶籍謄本、印鑑證明……等等這些文件,只是在玉山銀行辦理的,就不止101元了,只能苦笑了。

那兩天因為太過疲累,骨刺又作祟起來,走路都有點跛,還好經過週末的休息,現在已經不痛了。

這週還要繼續辦理其它的事情,我的目標是在過年前一定要結束所有的事情,乾淨安靜的過個好年,折騰了半年多,也該夠了吧!

希望這週我該處理的事都處理完,那麼我就可以開始大掃除了,家事延宕了很久沒有做,要好好的清理一番才行,今年應該是沒辦法做年軋糖了,也許年後再做也行,跟主聯訂了很多年貨,那些應該都很難吃完了。

想要洗很多很多東西,可是看來眼前這一週是無望了,好久沒有陽光的天氣,實在讓人有些吃不消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