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去銀行辦完事,把車留在銀行停車場,走到市場去逛熱鬧,不料才走了幾步,就接到老公打來的電話,說是銀行說有什麼問題,要我回去辦。
唉,我根本都沒逛到,匆忙的買了水果和雞翅,就只好往回走。

所以心裏一直想著熱鬧的市場,今天早上送了兒子上學,我忍不住就停車逛進市場裏去,昨天想買的東西把它補足,順便慢悠悠的逛逛街、聊聊天。去雜貨店買紅蔥頭,看見一隻黑白貓,好大隻,就問老板娘貓很老了嗎?她說八歲,我說老了耶,她又說不會,我就笑了,結完帳我叫那隻貓,它馬上過來撒嬌,我摸著它,它就發出呼嚕嚕的聲音,很舒服的樣子。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想養一隻貓,可是家有過敏氣喘兒,再加上我也害怕貓咪把我的傢俱鋼琴都抓壞了,最重要的是,老公不喜歡貓,所以都只能在心裏想想,然後去玩別人的貓。

在蔬菜攤看見豔麗的紫茄子,忍不住就買了幾條,盤算著晚上做道魚香茄子;還買了一大把青蔥,想做蔥油餅。廚房裏彷彿總有做不完的想法,有時腦裏過了許多樣菜色點心,最後卻一樣也沒動手,但想想也是開心的,尤其是坐在廚房的書櫃前,拉出許多食譜來看的時候,光看也高興啊!

週一因為主要的輸水管爆裂,停水直到週二晚才供水,但我家據稱是管線末端,一直到週三中午家裏的水塔才有水上去,沒水的痛苦讓人絕對不想再遇一次。週一我先在家洗了澡,才知停水要到隔天,所以老公跟兒子怕家裏沒水,是到婆婆家去洗的,隔天早上水沒來,一直到晚上六點門口直接接自來水的水龍頭才有水,我和兒子回爸爸家洗澡,因為爸爸他們不在家,所以水塔的水是滿的,老公聽到水來了就直接回家,不在我爸爸家洗了。

沒想到雖然供水,卻上不了水塔,夜裏很多鄰居打電話來問,都說他們家裏還沒有水,我高興得太早,家裏後來也一樣一滴水都沒有。還好門口有水,到門口提就可以,但還是一場惡夢。

這幾天出門遇見人,總是聊著停水的事,每個人都有一堆苦水,沒水真是苦啊!

所以我本來週一要打掃,因停水只好停下來,週二本來約了去燙頭髮,也因為停水改時間,但是接到證券公司的電話,所以又出門去處理公公的事情,一出門就是一早上。

週三出門拿菜,所以到了今天才有空打掃。要過年了,該開始大掃除了,慢慢做,至於可以做到那裏,就看心情了。丟了不少東西,但完全看不出來,真不明白為什麼家裏老是有一堆東西,很多想丟又覺得明明是好的,所以就留了下來,但一點用都沒用,下次翻動也許又過了三五年,這樣一想,還是丟了的好。

昨天剩菜多,所以一早就打算晚上只炒個青菜,今天一整天都要打掃家裏。到了兩點的時候,我開始想要不要去躺一下,最後是泡了杯咖啡,吃兩塊餅乾,然後繼續做。

一直到該出門去接兒子前,剛剛好把一樓整理好、地板也擦乾淨了,有種想歡呼的感覺啊!
平時雖然也有打掃,但很多地方都當做沒看見,東西愈塞愈多,或者灰塵愈積愈厚,才會到今天這樣打掃好幾個小時還清理不完,雖然表面上已經乾淨了,其實還很多注意不到的角落該整理清理。我是懶人。懶的結果就是要花更多時間跟力氣去打掃。

因為專心於打掃這件事,所以沒上樓把晾了兩天還不乾的衣服拿出去吹風曬太陽,真是辜負了今天難得一見的陽光啊!我希望,明天仍然可以見到太陽公公。

明天,要去美容院,可能要坐上四個小時,這……實在是令人畏怯的一件事,所以我總是一兩年才上一次美容院,三四年才燙一次頭髮,每一次都要想了又想,夏天過了、秋天走了、冬天都來了,我才會鼓起勇氣坐在美容院的椅子上,那麼多女人可以忍受這種辛苦實在讓我想都想不通,也許我不適合做女人吧?我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