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信子  

早上出門去農會拿取上週三已經清償的貸款相關文件。約好的是今天,卻告訴我還沒好,下午再來。我馬上就沒好臉色,我別的事都不用做了,就每天空跑就行了。

跟農會交涉這段日子下來,覺得那是一個非常不專業、服務態度又很差的地方。我話都還沒說完,小姐就一直說那妳明天再來,不好意思(很敷衍的態度),我還要講話,她就一直重覆,根本不讓我講,然後低頭去做她的事,理都不理我了。

這是一個什麼爛單位?

原來以為到今天可以告一個段落的煩人的事情,又沒有結束,心情馬上變得很差。

去7-11領取在網拍購買的玻璃花茶壺,我喜歡圓滾滾的壺身,但這壺有點角度,所以有點不滿意。

想要買一個茶壺很久了。前一個壺嘴碰破了,所以扔了,現在這個是很久以前買的,但壺身與壺嘴連接處沒有濾孔,所以茶葉總是直接塞在壺嘴裏,茶很難倒出來,這樣的設計應該是泡茶包專用的吧?我的流理台上因此常有茶漬,看了很不舒服,但很奇怪,想要一個好用的壺竟是如此難找。

最近事多又煩,所以我甚至連對倒茶這件事,都覺得不耐煩,有一天,因為茶葉堵住了壺嘴,清了又塞,茶水全從蓋子的地方倒了出來,一生氣,真想砸了那笨茶壺。上網去找好用的壺,看到這一款,裏頭有一個不繡鋼茶網,這本來是我最不想要的款,但玻璃壺真好看,所以還是屈服了。

下午洗乾淨,把茶葉換過去,果然很好用,乾乾淨淨的茶湯從壺嘴裏不拖泥帶水的倒進杯裏,茶托盤裏也乾乾淨淨沒有溢出的茶水,呼,我覺得悶在胸口的那股不爽快總算去之而後快了。

兒子下午不上課。我去睡午覺,他繼續去苦讀,有沒有讀我也不知道,總之看起來是有讀。蓋著剛收下來曬得香噴噴的被子,真的好溫暖,一會兒我就睡著了。三點起床先去洗澡,然後捲起袖子下廚去,兒子六點要上數學課,去上課前先吃晚飯,所以我早早就得煮好上桌。

比起學期中,實在是輕鬆多了,他不用帶便當到補習班吃,我也不用不斷的進出接送他,短暫的喘口氣,下學期才可以繼續應戰。

週一是收垃圾的日子,平時大約6:40~7:00之間會到,今天垃圾車卻呼嘯而去,一年總有兩三次要遇到這情況,垃圾車滿載了,得先去焚化爐卸貨再回來,說要等40分鐘,所以鄰居們又各自回家先用餐再說。打電話給老公,請他去接孩子,那時間剛好垃圾車來,我出不了門。

倒完垃圾,正好去把洗好的衣服先晾起來,明天如果有陽光再曬出去,但氣象預報說是要下雨的,晚上家裏開始潮濕起來,我想明天八九成是要下雨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