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麵  

一早送兒子上學,回到家才發現沒有鑰匙。

我總是先出門發車熱車,讓兒子鎖門,那鑰匙呢?不知道他是根本沒鎖還放在門口的小椅子上、還是鎖了放在口袋帶走了?我連社區的門都進不了,所以也不知道家門口有沒有鑰匙?

老公還在睡覺,我不想吵醒他,在門口等了一下,有鄰居要出門正好讓我進去。進家門先看門口的穿鞋椅,上頭沒有鑰匙,正想著糟了,準備要做吐司的麵糰應該已經發好了,怎麼辦?就看見鑰匙掛在門上,這小孩,鎖了門卻不拔鑰匙的嗎?

進屋裏麵糰果然已經發得老高,趕緊洗手去揉麵糰。

最近吐司模的四個邊角,常常咬住我的吐司,脫模時慘不忍睹,有一次甚至一整個底都破掉,成了兩半。雖然是不沾模,我今天還是試試在四個邊角的地方抹上奶油,果然很好脫模,而且完完整整,費了很大的工才做出來的吐司,每每在脫模時毀於一旦,心情立時盪到谷底,今天看見完整的吐司,竟然很感動。

今天做了四條吐司,還有10個熱狗麵包。

朋友打電話來煲電話粥,我夾著電話邊做熱狗麵包,老公碎碎唸說:「等會兒脖子又扭到了。」唉,所以為什麼沒有人賣無線耳機電話啊?我到處都找不到。家庭主婦講電話都很善用時間,邊做家事邊講,很辛苦的。

中午做了義大利麵當午餐,簡單方便。

兒子下午兩點去上自然課。我回到家之後,第三第四條吐司正好出爐,已經很睏倦的我立刻去睡覺,剛剛入睡電話就響了,我馬上坐起來下床走了一圈才知道是電話聲,心嚇得都快跳出來了。

兒子矯正牙齒的牙醫診所打電話來,本來明天要回診,但醫生住院了,要年後才能看診,而且以後週六晚上不看診了。還沒清醒的我想了好一會才能應對。這位醫生真的很拼命,竟然生病住院了,以後看診時間也減少,不知道是不是很嚴重啊?真是辛苦了。

正要準備晚餐,老公打電話回來說晚上外食吧!好啊,不用煮飯、不用收拾,我也樂得躲個懶,謝謝老公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