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破了的杯子  

把洗碗機裏洗好的碗盤取出歸位的時候,看見一個保鮮盒裏有一段短短的綠色菜梗,拿起來要沖掉的時候,奇怪,竟然是硬的,鏗鏘作響,仔細一看,是破掉的杯子的一小部份,大驚,連忙尋找那個杯子,真的破了呀!

跟老公說,我好傷心,去年才購入的杯子,很喜歡呀,怎麼就破了呢?所以它不適合放進洗碗機嗎?

老公因為我的誇張言語覺得好笑。

很多年來,我已經幾乎不曾失手打破杯盤了,倒是常常在洗碗機裏收屍,杯盤在洗碗機裏、還有微波爐裏,日久,有一天就自行陣亡,一般的杯盤也就罷了,很喜歡的、再也買不到的,就會覺得心裏很不爽快。

這兩天都埋在布裏,只是每每要專心做的時候,就會有事干擾,只能一點點一點點的作,對急性子的我來說,真是一種折磨。

去中藥店拿替老公配的胃潰瘍的藥粉,順便問一下粉光蔘粉的價錢,兒子的已經快吃完了,我本來打算讓他吃到國中畢業就停止,還有半年,現在快沒了,可是買新的又要吃上將近一年,所以先問問,沒想到老板告訴我,年後要漲價了,現在$2400,年後要$3600。這漲幅未免也太可怕了,我想我年前還是會去買回來吧!

兒子因為氣喘,所以這許多年來我一直是用食療的方式,每天早上一瓶羊奶,裏頭加上一小匙的粉光蔘粉,冬天我會做足一年份的金橘果醬,對兒子止咳特別有效,回台灣十年,就這樣做了十年,大約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,他每到冬天就狂咳不止的症狀減緩許多,這兩年更是幾乎不感覺他曾經有那樣可憐兮兮的歲月,現在連早上起來都幾乎不鼻塞,更不要說咳嗽打噴嚏了,我有著心裏放下一顆大石頭的輕鬆之感。

所以,應該再買一次粉光蔘粉就可以了。至於羊奶,喝到高中畢業好了。而金橘果醬,我已經兩年沒有做了,因為他幾乎不再咳了。

其實這麼多年下來,我覺得氣喘的孩子只要照顧得當,身體還是會慢慢強壯起來的,做母親的只要有耐心,就行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