髮夾  

印象裏說今天會變冷的,但天氣仍然很好。

兒子上學、老公去練劍、我在家打掃,哎哎,怎麼永遠打掃不完的呢?

中午煮水餃吃。兒子一聽,立刻苦著一張臉說:「為什麼最近老是吃水餃啊?」因為前幾週老公忽然帶著我們到處去吃水餃,可是那些名氣大的水餃店怎麼有些連基本的水準都沒有?比如說,有一家端上來的,盤子裏頭大約有1/4是破掉的水餃,這樣也能端上桌嗎?

後來我只好自己包水餃,連吃了兩個週末之後,因為老公和同學們在FB上討論水餃,結果他的一位女同學動手包了很多水餃分送大家。老實說,我是苦著一張臉收的,因為快過年了,我需要冷凍庫的空間來放年菜,一大包冷凍水餃實在是很讓我傷腦筋,很不容易才挪出位置塞進去,而且,我自己包的都還有。

所以今天趕緊煮了下肚,好空出空間來,週一我要去Costco採買過年期間要吃的菜跟肉。

中午小弟打電話來說他在台中,要買阿水獅豬腳,問我要不要?老公立刻說好啊好啊!開心得不得了的模樣。晚餐煮了一鍋白米飯讓他們配豬腳,再加一盤四季豆,就夠了。超簡單的晚餐。我自己很想吃白稀飯,用壓力鍋煮了一鍋,配各種醬菜罐頭泡菜,也吃得很滿足。

晚餐後出門去傢俱店買兒子的床。整組都是實木的床,小老板說是檜木,我心裏想檜木有這麼便宜嗎?那價錢……後來老板娘上來,再問她,她說她不確定是什麼木頭,但絕不是檜木。好吧,不管它是什麼木頭,至少是實木,而且厚重,連床板都是實木不是合板,應該很耐用,明天就送來了,兒子很期待呢!

傍晚朋友來取跟我買的書「我愛瑪婷」,還多帶走兩本教養書。來跟我買書,居然還帶來她手做的髮夾兩枚,還有一袋橘子,真的很不好意思!

髮夾好漂亮,最近一直看到教做髮夾的書,我還在忍耐不要敗下去。

我一直在天人交戰:玩幾種東西就好了,不要再玩新的東西了,因為家裏東西太多了,多一個新的興趣,意味著新的材料新的工具。

不行不行,我不能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