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帶魚  

在家宅了一天。

收假日,我忽然不習慣空盪盪、只我一人在家的房子。走來走去,不知該做什麼事好?明明好像有很多事要做。

拆洗了床單被套,昨晚洗好的衣服也一起都晾在頂樓大大的日頭下。把一樓整理得乾乾淨淨。然後鑽到後院去做木工。

大概有將近一年完全沒有做木工,今天做的也只是一個小小的衣帽架。冬天餐椅上總是掛滿了各式的外套,厠所的門口掛了一個衣帽架,但不夠用。老公問我那是在那買的?我說,是美國帶回來的。他說再買一個吧!去那買?我真的不知道。

最快的解決方法就是自己動手做。大概實在太久沒做了,在使用線鋸的時候,轉彎處抖動太厲害,我的大姆指沒抓緊,指甲整個往外翻折,立刻黑一片,痛!

還好只有這樣而已,不嚴重。半個多小時木頭已經全部切好、修邊、打磨、也上了蠟,等明天蠟乾了,就可以組裝了。我敢說,真的出去找的話,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找得到。

打電話跟數學老師商量個別課的時間。兒子這學期不上第九節課了,4:30下課,意味著他又可以在家吃晚餐,不用帶便當到補習班吃了。我問老師五點到六點他是不是有空?可以的話原來安排在晚上九點到十點的課可以挪到這時間來上,老師立刻同意,我心裏覺得輕鬆許多,相信老師也一樣。

晚上在社區門口罰站了一個小時,等垃圾車。這實在是很浪費生命的行為。為了環保,所以一定要如此的不便嗎?像以前放垃圾子車的方式到底那裏不環保?

明天之後,我會重新習慣一個人在家的長長的白日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