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ibrary  

天氣晴好。

七點多一點,TACO開始狂吠,我們從深沈的睡眠中被吵醒,老公說:「它是不是跑出來了?」不可能,一定是有陌生人。後來我起身下樓,原來是抄表員,不知是水電或瓦斯?要等他一家家抄完離開,TACO才會停止。

我回床上躺了一下,決定還是起床好了。

燒水泡茶泡咖啡。花生醬Cheese三明治配一杯咖啡,是我的早餐。

前兩天烤的杏仁餅乾,昨天就被吃光了。冰箱還有一份麵糰,又送進烤箱烤。想想餅乾吃那麼快,乾脆再做巧克力豆餅乾好了。所以在老公起床前,我已經烤好兩種餅乾了。

邊烤餅乾,邊清洗碗糟,全部刷洗一遍。磁磚牆上也清洗乾淨,貼上一個3M的掛鈎,本來是用一個吸盤式的掛鈎,掛我的切菜板,但隔陣子就會掉下來,巨大的聲音總讓我嚇一大跳。最近總是掛上就掉,所以靠牆放了一個多月有了吧?今天才終於動手處理這件事。砧板重新掛在牆上讓我有鬆了口氣的感覺,每天看它立在水槽邊上,底下又一片水漬,看了心煩,卻始終懶得動手。

到苗北藝文中心去看柴燒陶藝展。幾年前去過竹南蛇窯,訪客只有我們夫妻二人,因而有幸得窯主親自導覽。那幾年我一直想學做陶,當時也考慮過到那裏去學習,不過終究事情太多,怎麼想都覺得自己挪不出那樣的時間來,現在或者可以了,但卻對做陶這事退了燒。

看展後到對街運動公園裏的圖書館去走走,我們絕少進圖書館,鄉下的圖書館藏書太少,反而覺得儲藏知識的功能是排在最末的。學生自修、民眾閱報、現在還可以上網,這些功能大約都排在借書之前吧?

本來想借幾本書,但書實在太舊太少,無趣之餘想起自己的書來,無聊到去架上找尋,真的找到了。昨天看的「第凡內早餐」,赫本跟男主角到圖書館去找出男主角的書時,赫本一直叫他簽名在自己書上,結果惹來老女人圖書館員的大罵。我開玩笑跟老公說,我也來簽個名吧。

回家告訴兒子,他說:「一定跟新的一樣對不對?」嗯嗯嗯,我狂點頭。其實,這應該是件令我難過的事才對,臭小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