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棉花

昨天夜裏下了一場好大的雨,似乎沒下很久,不知道集水區有沒有下雨? 

白天一點雨都沒有,但吹著溫暖的南風,我連一點點窗戶都不敢開,但家裏還是潮濕到得開除濕機才行。 

早上和妹妹一起到Costco去採買。我買了日本的一夜干,因為「深夜食堂」一再提到這食物,所以看見有就買回家吃吃看,反正我家老公最愛吃魚。晚上就烤來吃,不鹹,還不錯。 

中午過後,天陰了下來,還刮起大風。我擔心沒帶傘的兒子,沒想到晚一點風停了,太陽又露臉了,好奇怪的天氣。據氣象報告說,明天開始大概都是有雨的天氣。 

煮一點餛飩帶在車上給兒子墊肚子,他要直接去補習,7:30下課回家才吃晚餐。 

晚上烤肋排,老公一看就說怎麼這麼大塊?我笑,Costco買的,我還是看它很大塊才買的! 

昨天晚上為了找一隻筆,把手很迅速的伸進沙發縫裏,沒想到裏頭有一隻剪刀,而且很利,我馬上就知道自己受傷了,左手中指無名指都劃破了,中指很嚴重,還好擦藥貼OK棒後,今天已經好多了。 

我的兩隻手上傷疤很多。都不知道為什麼手上總是受傷?在台北唸書時有一次要抽換美工刀,抽不出來,一用力,自己立刻血流如注,現在右手中指及無名指上還有長長的疤痕。那時候立刻用紙巾摀住傷口,跑到住處附近的西藥房去,請他們替我包紮,老板娘看了嚇一大跳,一直勸我去醫院縫傷口,但很晚了,我自己一個人住,所以先止血包紮就好。後來大約半個月生活起居非常不方便,連期中考寫的字都歪歪扭扭,還好老師都知道,沒找麻煩。 

右手掌上還有一邊很長很深的疤痕。是小時候跌倒,一大塊玻璃直接插進手掌裏,爸爸怕難看,也沒帶我去縫,每天撥開來放藥粉進去,真的癒合了,但過了近四十年,疤還是一點也沒變淡點。 

還有其它的傷疤,我的手為什麼特別容易受傷呢?到這把年紀還是這樣,因為我太迷糊嗎?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