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微整型  

早上讀完了剛到手的「居家微整型」,接著就開始手癢的一整天。

讀完老公剛好起床,說有事要到公司去一趟。進公司後他讀文件,我開始丟東西。再怎麼說,公司對員工來說應該都不是個有歸屬感的地方,要他們維持基本的清潔還可以,但是要勤勞的不堆積垃圾就很難。今天頗丟了一些東西,清出了好些空間來,當然,又立刻把放在外頭礙眼的東西給收進新讓出來的空間,雖然仍不滿意,但至少是好了點。

我前兩天做泡菜時多煮了糖醋汁,所以一直想要再買高麗菜回來做泡菜。從公司出來,去全聯社買高麗菜,一顆9元,我抱了好大的三顆,做泡菜之外,老公最近胃又開始不舒服,每天都要一杯高麗菜汁,我開玩笑說,既然這麼便宜,每天都可以讓他喝上大大的一杯,他苦著一張臉說他喝小小杯就好,大概是真的很難喝吧?據他說,是像芥茉一樣的味道。

回家兒子說,怎麼又買高麗菜?老公說農委會應該頒個獎給我才對。我甚至打算等放晴再去買幾顆回來曬成高麗菜乾好了。

午餐後,我收拾碗盤順便就刷起廚房來了,平時也有保持基本的清潔,所以不費太多力氣,不過因為廚房算大,所以也花了一點時間才做完。

書房又清掉了很多紙張和一大袋的回收大信封,放在角落好多年了,從來沒用過半個,只是積灰塵罷了,全扔了。書房的紙張真的很多,怎麼清都清不完的感覺。

傍晚洗過澡後,經過放毛衣的櫃子,把門打開來,全部掃出來,一件件重新折疊放整齊,很多年沒穿過的另外放一邊,結果收回櫃子的只剩一半。我自己的前兩三週才清過,這次丟的幾乎都是老公的,有好幾件甚至已超過二十年,一直留著是因為不便宜,後來又想也許兒子可以穿,真是想的美,兒子一件也不要,要買新的。所以我終於下定決心全清掉了。

現在毛衣櫃裏清爽乾淨又整齊。

所以我需要常常看整理收納的書籍,至少可以維持家裏東西的數量不要太多。

不過,雖然丟了一堆東西,但家裏看起來完全沒有少半點東西的模樣,我要繼續努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