鞋櫃  

早上去銀行辦事。結果滙款資料沒帶到,倒帶齊了順便要繳的牌照稅繳款單。很嘔,但還是只好立刻開車回家拿齊東西。一來一往兩個鐘頭的時間就不見了。

還在外頭肚子就餓得不得了,回家立刻翻找冰箱弄午餐吃,吃完胃痛,最近不經餓,一餓過頭再吃就要鬧胃痛。

我整理東西上了癮。昨天清樓梯下的櫃子表面,今天清櫃子旁邊小小的空間,裏頭還真塞了不少東西,除了壞掉的音響留下兩個音箱之外,剩下的又全部被我給丟了,天啊,連十幾年前在美國溜直排輪時買的護膝護肘護掌都還在,我真是徹底遺忘了這東西,展望未來應該都不可能再用了,丟。

還塞了很多作皂用的各種油在裏面,我拿來一個空的滑輪整理箱把油全部放進去,再塞回去,現在那角落就放了音箱和油兩種東西,以後作皂就方便多了,不用一直跑二樓去找油。角落裏也只看見一個整理箱,不那麼雜亂了。

做完還不夠,決定去清玄關跟鞋櫃。老實說我幾乎從未整理過鞋櫃,最上層也塞滿了各種雜物,當初老公不要我做門,所以整個開放式,一進門就看見雜亂的鞋櫃,現在想起來還真是不舒服。但人是習慣的動物,久了,根本毫無感覺,連客人來也不會覺得不妥。

丟掉四雙鞋,兩大袋垃圾,小小的大約1/4坪的空間,竟然可以塞這麼多東西,真是驚人。清了半個多小時才全部打理乾淨。不累,唯有開心而已。

客廳地上放滿了要丟要回收的垃圾。兒子回家看見說:「妳這樣會不會丟得太過份啦?」看來我的孩子也是個惜物之人。但我丟的都是壞了或放久再也不用的東西,還是留點空間,讓視覺清爽舒服些不是更好?

「居家微整型」書裏說要清鞋櫃,沒想到這一清還真是不得了,原來真是該清的。

慢慢清,也就發現家裏好多這樣的角落,不知要多久才清得完啊?要加油!為一個乾淨整齊舒適的家而努力。

(上面那張相片裏的鞋櫃,對我來說已經是難得一見的清爽狀態了,下面是跟鞋櫃對面的穿鞋椅,已經很斑駁了,該找一天重新打蠟了.)

穿鞋椅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