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河戀  

久違的晴天。洗了很多的毛巾,在傍晚全都曬乾了,這樣就讓人很開心了。

早上去拿送裱的畫和海報。昨天清出來的幾百片光碟送到婆婆家去給親戚回收。

婆婆昨天從台南回來,帶了據說是排隊美食的水晶餃,我一看傻眼,那根本是肉圓啊,那麼大一顆。而且不是煮湯的,蒸熱就可以吃,味道嗎?只能說不合我的口味。

午餐後我閒不住,開始清理展示收藏品的櫃子。說是收藏品,其實只是些不值錢的小玩意,可是卻都是喜歡的東西。幾年下來一直往上擺的結果就是雜亂無章,因為都是小物,也很難清理,我乾脆當作沒看見,灰塵相當的嚇人。拿了一個袋子把不要的東西發狠都丟進去,另外一個收納箱裝進還要的但不展示的東西。三層架子清理乾淨,把剩下的物品清乾淨再擺回去,只擺了兩層,而且不是滿的、擠的,看起來好多了。

我預備空下來的那一層拿來放書,我總會有一大落書放在我的搖椅邊,坐下來就取一本來看,地上桌上到處都是,實在很亂,暫放在架上,看完或不看的就歸回原位,這樣應該會好得多。

清理了一個多星期,一樓都還沒清理完。應該至少還要一週吧?因為東西都收在櫃子裏,櫃子好多,一個個清理真的要花好多時間,一天一個角落,不要貪心,才可以繼續清下去。

晚餐吃醉雞,前兩天就做好了,但一直外食,到今天才吃。

據說明天開始要繼續下一週左右的雨,那我就繼續過我清房子、丟東西的生活罷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