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港

氣溫驟降,穿上薄外套還是冷。

昨天晚餐去大潤發旁邊的商店街吃,開了一些日本料理小吃店,看見大阪燒,因為從未吃過,基於好奇心,進去坐下來吃。店員會在桌邊為你煎大阪燒,但中間未熟,還是麵糊的口感,所以我切開後翻面讓它繼續加熱燜熟。實在不好吃,而且非常貴,一客289元,前一天晚上我們去漁港邊吃海鮮料理,連婆婆四人吃到撐也不過七百多元,比較起來,實在是太貴了。

大概因為不熟,所以我一出店門就開始肚子痛,老公則到我睡覺以後也肚子痛,只有兒子沒感覺。但一家三口都再也不想走進去那家店了。

到底大阪的大阪燒吃起來是什麼口感與味道呢?我決定翻找我的食譜書,找一天自己做來吃吃看。

早上到龍港火車站去走走,海邊實在好冷。老公翻起了我前陣子看的「小小站,輕旅行」和「小小站,停一下」,所以他也想去看看那些小車站。太冷了,停留一下下就趕緊上車去,車門一關吹不到風就舒服多了。

午餐我說,我買悟饕便當就好,昨天受到嚴重的驚嚇,還是吃習慣吃的便當吧!

午睡時不知道那家鄰居一整個下午都在搬拖拉敲,根本無法好好安睡,起床後累得要命。

晚餐煮了一鍋老菜脯雞湯、煎羊肩排、還有兩道蔬菜。

biscotti

昨天菁問我會不會做義式脆餅(Biscotti),我從未做過,因為看食譜就覺得很乾,沒有興趣。但她說她最近剛吃到,好好吃,所以我說我找時間試試看。早上起床就把奶油拿出來,晚上邊準備晚餐邊做點心,做好了,但因為刷牙了,所以明天才能試吃,希望是成功的。

明天開始家裏要一團糟了。浴室改建工程要開工了,晚上洗過澡後把浴缸刷乾淨,明天它就要除役了,所以要乾乾淨淨的離開,也陪伴了我們九年了,竟有些捨不得了。

看到新聞專訪那位去賣雞排變成大新聞的博士生。他說他和太太無法溝通,因為學法律讓他變成鬥雞。當初他太太希望在浴室裏放浴缸,他堅持不肯,等一離婚,他太太馬上就裝浴缸。看到這我就想笑,我現在是打掉浴缸啊!幸好這些事老公一向依我。

接下來這陣子不但家裏會顯髒亂,時間上我也會很忙亂,還好只有一週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完工。

 浴室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