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富足  

昨晚回到家已近凌晨一點,我是真的累翻了,刷個牙就躺下去,但因為晚上聚會人多話多,所以也一直做夢,沒有睡得很好。

吃的是江浙菜,叫蘭姥姥,還不錯。兒子後來跟我說,這些菜好像在家裏都吃過了。呵呵,謝謝兒子的抬舉,是差不多的菜色,但當然不像餐廳那麼到位。他說好吃,又吃得太飽。

早上八點起床,連眼皮都張不太開,完全無法清醒的感覺,燒水泡茶,忽然想起冰箱裏的年糕,做好有兩週了吧?都懶得炸,乾脆炸年糕當早餐好了。全部炸完,炸出兩大盤,多的放進冷凍,想吃的時候進烤箱就行。

剛炸好兒子就起床了,我泡了杯咖啡,跟兒子一起坐下來吃。

晚一點跟老公一起出門,先拿大弟要的電鑽跟線鋸回去給他,小外甥被我們逗弄到號啕大哭,嘿嘿,逗小孩真的很好玩。

去機車行牽車,找不出原因為何沒電,老板幫我重新充飽電,我先騎一陣子再看看。

回家載兒子出門去午餐,到處都是排隊的車子,店裏都擠滿了人,所以我們買小籠包回家當午餐,還是別去跟人擠的好。

在書架上看見「簡單富足」,隨手抽出來翻閱,這是我非常喜愛的一本書,有人說它是女人的聖經,閱讀它總讓我心靈平靜,可以愉快的繼續努力生活。我翻到五月,這一整個月份,作者都在談論整理收納和丟棄,我不禁微笑,是聖經不錯,每次翻閱,很奇特的,總是剛好翻到和那時候的自己的生活或是心境相符的篇章。

這應該是唯一一本讓我時時翻閱,一讀再讀的書了。

一整天,經過餐桌就要順手拈一塊年糕來吃,啊,真好吃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