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檸檬辣椒醬5  

前兩天炒了米粉,但辣椒醬卻見底了,沒有辣椒醬配的米粉可不好吃。

早上送孩子出門上學前,急急忙忙的找出食譜,寫下需要的材料,送孩子到校後,我順道到菜市場去採買。

每年的這時候我都會做辣椒醬,正好是嫩薑生產的季節。

有剝好的蒜頭賣,可是一次得買一斤,我猶豫了一下,決定買剝好的省事,沒想到老板娘卻叫我買帶皮的蒜頭回家自己剝,「才半斤而已,這種的比較香啦!」她這樣說。但我還是剝到手指頭很痛。

用剪刀把辣椒的蒂頭一一剪去,懶得戴手套,過了好幾個小時,手仍然是熱辣的。

花了一點時間才把材料處理好,我做了超級大鍋,是食譜兩倍的份量,除了分送家人之外,剩下的,是一年的存量。

 檸檬辣椒醬1  

材料:新鮮辣椒600g,嫩薑100g,蒜頭150g,檸檬汁200cc(約中型6顆),白醋200cc,黃砂糖3/4杯,蕃茄醬3/4杯 

作法:

1.      除檸檬汁外,所有材料洗淨處理後放入果汁機打成泥狀,份量多的話要分數次處理。

檸檬辣椒醬2 檸檬辣椒醬3     

2.      攪打好的辣椒醬倒入鍋中,以中火煮沸。 

3.      再加入檸檬汁並不時攪動至冒泡泡後,關火,趁熱裝入密封的玻璃容器,待冷卻後移入冰箱冷藏保存即可。  

檸檬辣椒醬4  

出處:原味幸福料理 Kevin & Claire著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