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鶴  

天氣十分怪異,像夏天的午後陣雨,忽然就下來了,很大的雨,五分鐘、十分鐘後又停了,還邊下邊出太陽。

這是為明天的大雨做預報嗎?

早上九點工人準時來換浴室拉門的門片,中午衛浴行的老板來幫我裝毛巾架,還有一些比較細節的收尾工作。他忘了我之前請他報價的事,我另外兩件衛浴都要加裝毛巾架,所以只好改天再過來裝。

在這兩組人來工作之間的空檔,我洗晾了衣物、清洗四樓浴室、把兒子房間也打掃乾淨。

十一點我出門去大潤發,想要買點水果,還買了肉跟蔬菜。跟主聯訂菜訂了太多年,覺得吃的東西都差不多,所以實在不知道要煮什麼好了?最近喜歡去市場,好多很久沒吃的東西,總是忍不住東買西買,買一大堆回家,又煮一大堆。今天也一樣。

晚餐煮了一隻全雞,韓式人蔘雞。炒一盤苦瓜牛肉。還炒了一盤豬腰子。加上一道蔬菜。顯然今天晚上的菜又過量了。

今早在老公起床之前,我去清了一直不想進去的後院。所以傍晚倒垃圾時,連同昨天前院清出來的垃圾,看起來真是很壯觀,我一個人當然倒不來,鄰居們幫我丟了好多,讓我不至於手忙腳亂,有鄰居真好,不過當然是說像我們社區這種會互相幫忙的鄰居。

屋裏屋外漸漸都在恢復整齊中,值得高興的是,家裏清乾淨的地方仍然繼續保持乾淨,沒有再增加新的雜物。

我想,應該再不久,我就可以把屋裏全部整理乾淨了。

居家微整型這本書裏提到,收納整理的最終目標,是就算客人到了家裏,任何一個櫥櫃或是抽屜都可以任人打開觀看,都是整齊的狀態。我也希望我可以做到。雖然好像很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