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舌頭  

天氣晴好。似乎忘了天晴該做什麼事?到十點半才想起來要洗地墊。

很勤奮的把一到四樓地板全擦了一遍,也整理得整整齊齊,只要這樣,就能很開心。

預訂的書,焦桐的「台灣舌頭」送到了,預訂是簽名版。翻到簽名處,我忍不住微笑,焦桐的簽名就像他的人一樣,是胖大的,不知道為什麼?就是覺得他的簽名就該這樣。

現在常常有預購就有作者簽名的書,覺得現在的作家真的很辛苦,不像以前只要關起門來埋首桌前就可以了。

我並不是太喜歡這樣的書,覺得沒有溫度,也沒有感情。頂好是認識作者,那麼寫在扉頁上的文字看來才有意思。

傍晚做淋浴間的老板過來幫我裝毛巾架。房子蓋好的時候,沒有衛生紙捲架、沒有毛巾架,我去買了三個衛紙捲架跟一個毛巾架,要建商付錢。後來一直覺得一樓和四樓的衛浴都沒有毛巾架,沒地方掛真的很麻煩,所以就請這老板順便幫我裝上去。

還拜託他替我在四樓客房釘個釘子讓我掛那只剛修好的鐘,本來要去物色一個新的時鐘的,修好了就省下錢來。

所以終於都結束了,現在起做衛浴的老板跟工人都不會再出入我家了。

這樣,已經進入第十年的房子,又做了一些小改變。使用上或是心理上都覺得舒服多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