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空  

維持早上5:30左右起床的習慣。不同的是,不趕時間,悠閒了很多。

漱洗過後,想到什麼也不知道,竟然先上頂樓去看花園。昨天一天的焚風下來,草木樹葉幾乎都蜷曲起來了,像是大火旁的植物一般受了傷。土也都乾透了去,我趕緊把水都澆透,希望它們快快的有精神。

夏天少數的好處之一是,奶油從冰箱拿出來,不用多久功夫就軟化了。我拌好大蒜醬,切了法國麵包,一塊塊抹上醬,放進烤箱去烤,滿屋子都是大蒜麵包的香味。

昨天從costco買了一個大白菜。前些時候做的韓國泡菜因為很多瓶都壞了,只剩一點在冰箱,實在無法忍受,所以昨天忍不住買白菜回來,用鹽水醃了一晚,早上要繼續後續處理時才發現沒有糯米粉了。太陽好大,兒子看了一眼外頭,說:「媽媽,妳可以自己出門嗎?外面好熱!」就這樣棄我於不顧。

買了東西回家放下,先打掃一樓,吸一遍地板不夠,始終覺得沙沙的,又擦了一遍,最後,今天把一二三樓都吸過擦過一遍,呼,好熱!

先把拌泡菜的辣椒醬煮好再開始打掃,打掃完正好放涼,跟處理好的大白菜拌勻裝罐,過幾天我又有吃不完的泡菜了。

把冰箱裏剩不多的泡菜拿出來煮泡菜豆腐鍋,和兒子一起吃午餐,一大鍋也吃得幾乎見底,晚上又切了凍豆腐進去煮。

斷斷續續的下著雨,刮很大的風。雖然下雨,但不足以滋潤大地,所以門窗大開的家中,剛打掃乾淨,馬上又一層細沙。明天,再捲土重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