豌豆筷架1  

 

最近在看近藤麻里惠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,都是文字,幾乎完全沒有圖片的書,讀起來有點枯躁,和一般講整理的書不太一樣。

昨天吃早餐的時候,偶爾轉到日本台,看到一個節目正好請到這位作者去教一位演員如何整理,每次看到那種塞滿了東西,舉步維艱的房子,我都會在心裏暗忖,究竟為什麼會把自己住的地方搞成那樣啊?我家雖不是光鮮整齊,但至少定期打掃整理,我始終不覺得自己家已經達到乾淨整潔的標準,但看看那些房子,我又會覺得自己已經不錯了。

看完書再看到實際的影片,有更深刻的印象,我應該照作者所說,集中所有相同的物品,一次整理完,而不是分區整理。但我又不是自己一個人住,老公回家看到亂成一團的家裏,鐵定會抓狂。

所以我又開始隨手整理丟棄不要的物品。

慢慢來。

早上去銀行郵局辦事,替婆婆轉帳,在郵局等候許久才辦完事。

明信片

回家的路上看見一群年輕人在市場入口舉著布條,仔細一看是要搭便車,問他們要去找?要去海邊,是個叫做「我在旅行」的活動,我停下車,搭載了其中三個女孩子,都是大學生,要搭火車環島旅行,從台北開始,在我遇到他們之前,剛從內灣過來。她們都叫我阿姨,瞬間覺得自己離青春很遠。短短的路程,聊得很開心,祝福他們旅途愉快。

她們給了我這張明信片做紀念,有興趣的,可以到FB用「我在旅行」蒐尋。 

買了一組很可愛的豌豆筷架,吃飯時心情變得更好了。 

 

 豌豆筷架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