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卡  

 

 不用煮飯的週六早上,顯得很輕鬆。 

本來要用來打掃家裏,但因為鄰居開了童裝店,要送個盆景祝賀,所以騎車去街上找花店。頭份街上轉了一下,竟然找不到半間花店,後來才發現一家,實在很熱就直接進去訂了。 

想到最近機車常常發不起來,像是按鍵接觸不良,又轉回竹南去,換了個按鍵,但仍然有問題,說是某個零件要換了,但不便宜,我想按鍵先換好,至少不會接觸不良就好,零件要不要換,再讓老公決定好了。 

去逛市場,買了馬鈴薯和牛肉,兒子說他沒吃過咖哩牛肉,早上在電腦裏看到圖片,覺得很想吃吃看。買牛肉的時候跟老板娘閒聊,她說這年紀的孩子要多吃肉才長得高,我笑說兒子根本是肉食動物,卻瘦巴巴的,也長得不很高。所以老板娘開始說她自己的兒子,當年給他吃了轉骨方,長到一百八十幾公分。兒子長到這年紀,又不高,所以老是有人跟我說要吃轉骨方,我自己是不信這個的,基因是最重要的吧?我和老公兩邊家族都不高,現在兒子高出老公一截,老公已經覺得心滿意足了。該給的營養我想也都沒有少,他也很愛打籃球,從小學跆拳,現在又練劍,基本上,後天該有的努力都有了,只剩基因的原因了吧? 

但是聽很多人說過後,不免掛在心頭,時不時要想一下,究竟要不要買轉骨方給他吃?? 

回到家已近十二點,趕快洗米下鍋,把所有的毛巾都收去洗。 

等他們回到家我才從冰箱拿出昨天煮好的菜微波加熱。 

傍晚社區前方菜田的農人又燒起熊熊烈火,空氣裏都是嗆人的煙,覺得快要呼吸不過來了。住在鄉下最大的壞處之一,就是農人喜歡放火。 

晚餐外食,吃三商巧福。飯後到旁邊的展書堂去看書。這似乎是這附近僅存唯一的書店了。頭份的展書堂書很多,卻在前陣子關門大吉。所以今天老公兒子要在書店買雜誌,我也不若平日說上網去買比較便宜,要有地方看書,總得要消費支持,書店才能開下去啊。 

昨天在抽屜裏找到的母親節卡片。是兒子十歲的時候做給我的,一本小冊子喔!還有一整年的月曆,跟記事備忘錄。還有一億元的紅包,等他長大我再請他兌現。奇特的是封面的年年有魚(餘),所以老公不斷的笑說兒子有預知的能力,他媽果然年年有餘,每年多將近一公斤的體重。 

這實在是太可惡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