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得團團轉的一天。

決定去修機車,跟老公一起出門。老板拆了半天才拆完,然後問我要不要借我車讓我先去辦事?我騎了車去銀行去市場,回去機車行,老板說零件還沒送到,要我先回家好了,實在不想再出門一趟,但也沒辦法。

下午接兒子前先去機車行,車總算修好了,這台摩托車好像老是在修,因為我很少騎的關係嗎?

拿了車還有時間,到屈臣氏去找指甲油,挑了兩瓶,但試擦後覺得不很喜歡,買了也只好先用了。去書店看一下書。

跟兒子去年RT,今天父親節,想買個蛋糕。但好可怕,店裏塞滿了人,蛋糕櫃幾乎被掃空了,只剩幾個八吋蛋糕,對我們來說又太大了,所以買了老公最愛的歐培拉,兒子想試試不一樣的口味,另外加買了香草檸檬,我跟兒子都覺得吃起來還不。

回到家近六點,趕緊煮飯、把醃好的雞腿放進烤箱,燙地瓜葉跟苦瓜,忙了一會兒覺得電鍋怪怪的,怎麼一點動靜都沒有?煮了十幾分鐘,摸起來還是冷的,怎麼就壞了呢?

我一定是做文明人太久。一時驚慌失措,立刻打電話給老公,老公問我為什麼要打給他?出去買一個就好了。我要送去修,不能修才買新的。才用了八年的大同電鍋啊,不是可以用一輩子嗎?

想起前陣子小鈴說用瓦斯爐煮飯,我還很得意的說我高中時都在爐火上煮飯,爸爸規定的,煮多了技術好得很,從來不焦底。在台北唸書時有一次去學弟那要煮飯給一票人吃,只有瓦斯爐,什麼都沒有,也是直接在爐火上煮出飯來,同學們都直呼不可思議。

現在電鍋壞了,我竟然一直想著怎麼辦?晚上的飯怎麼辦?好不容易鎮定了些才想起可以用爐火煮飯,順便測試自己的功力是否仍在?後來又想到壓力鍋,於是搬出壓力鍋來煮我的五穀米,煮得剛剛好,但跟電鍋煮出來的口感差不多,並沒有特別好吃。

應該有段時間都要靠壓力鍋煮飯了吧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