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耳1  

 

木耳2  

 

跟妹妹一起去Costco採買,還帶了她的小女兒當小跟班。

由於暑假我們時間湊不上,這是放假以來第一次一起去Costco,所以一邊聊天,一邊慢吞吞的採買,比平時晚了一點回家。一樣是買了非常可觀的東西。

買了黑木耳,爸爸早餐都要在他的麥片裏加木耳,所以隔陣子我會買黑木耳回來風乾給他慢慢吃。不買外面的是怕有薰硫或是加其它添加物。據妹妹說,自己風乾的香菇,比起外面的乾香菇實在要香太多了,我風乾香菇好多年了,所以已經無從比較。

實在太熱了。加上小鈴最近一直在玩太陽能煮飯煮菜,所以我終於想到有日曬這個選項。在屋裏用風乾機真是火上加油(絕對不是雪上加霜),熱死人了。所以入夏以來都不烘香菇。但爸爸要的不能忽略,所以今天試試日曬。回家後立刻洗乾淨切好放進大烤盤裏,兩斤要用兩個烤盤,所以我架了架子一上一下的放好,再罩上菜罩,怕灰塵跟蟲鳥,拿上樓曬時是下午1:30,五點左右去收,表面的水份差不多乾了,這麼炎熱的天氣不知道要曬幾天才會乾透?

這樣,我應該有理由去買加了罩子很可愛的日曬用竹簍了吧?

兒子今天去戶外教學,才剛新生訓練完,上了一天輔導課,第二天就上台北玩去了,下週五還要去故宮,開學後不久又要去兩天一夜的露營。都在玩耶,現在高中生怎麼這麼好??

最近每天他回家都有一堆新鮮事,一直講個不停,真是個吵死人的小孩。

又週末了,好快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