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煎包  

 

早晨的時光不知為何什麼事都沒有做,閒散的過去了。

正好高中好友打電話來問事情,我也忍不住問她前些時候某位同學說的關於她的事。就我和菁的了解,她不太會這樣行事。透過第三者的轉述,這件事在我們心裏始終是個問號。所以今天我就開門見山的直接問了,當然也因為以前我們真的很熟。

事情是有的,但故事不太一樣。我比較相信我這同學的說法。那麼這件事也該塵埃底定了。

人類社會的運轉是件很有趣的事,不是自己走自己的就行,不管做什麼事,傳到A或B或C的耳裏,會衍生出完全不同的過程與結果,讓人愕然。

剪好了布娃娃的布樣,有空車好塞棉花,完成身體後,就可以開始製作衣服。應該很漫長,天熱人變得很懶。

下午做水煎包。大約四五天前就把韮菜洗好切好,卻一直放在冰箱懶得工作,搞得冰箱裏都是韮菜味。

提早出門,爸爸要我替他訂的電子鍋內鍋送到了,我先送去給他用。他說昨天開始腳又更痛一些,所以又不舒服了,心情也沒那麼好。我安慰他下週就帶他回診了,他才安心一些。到了這把年紀,真的像是小孩子一樣了。

到車站接了兒子,又去婆婆那裏坐一下。拿些書給她看,也探望一下。

出門前包好的水煎包,已經發得好大,全部擠在一起,每一顆都變成正方形的啦。分三次才煎完,一共二十顆。剛開始要煎時手不小心碰到平底鍋旁,這麼厚的不鏽鋼鍋,真的很燙,虎口那裏的手背三角形的部份整個貼在鍋旁,痛死了。趕快拿藥抹,塗上厚厚一層,整個晚上都一直塗,還好沒起泡,但看起來是燙熟了。

晚餐是一大盤滷味、水煎包、高麗菜、昨天的苦瓜排骨湯,又吃太飽了。

今天比較涼一點,但沒下雨,希望明天也這麼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