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抛豬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潭美颱風來襲的前夕,上頂樓小花園查看。昨天已經清理乾淨落葉和流失的塵土。看見九層塔長得鮮嫩肥美而且茂盛,我採摘了一大把,分一半去給喜歡吃的爸爸,另一半,我忖度著要做什麼好?九層塔煎蛋?三杯雞?......都不想。

最後想到的是這道在夏天吃開胃下飯的泰式料理,打抛豬肉。很久沒做了,今天就煮白米飯配這道菜吧!

打抛豬1  

 

n   泰式辣椒醬:辣椒1根。洋蔥兩片。蒜頭2顆。 

n   材料:豬絞肉600g。小蕃茄約12顆。蒜頭2顆。九層塔適量。

n   調味料:醬油2又1/2小匙。魚露2大匙。冰糖1小匙。胡椒少許。酒2小匙。水2大匙。

作法:

1.將泰式辣椒醬的材料全部切細末。用2大匙油以中火慢炒,炒香後盛出備用。

2.小蕃茄對切兩半或四半,蒜頭切細末。

3.鍋中放一點油,加入小蕃茄、蒜末、及作法1中炒好的泰式辣椒醬,用小火炒香。

4.放入豬絞肉及所有調味料,拌炒至熟,最後加入九層塔略炒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