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溫瓶蓋  

 

午後雨漸漸停了,氣溫降下很多,舒爽宜人。

兒子今天開始放假在家,我也跟著懶散度日,一整天什麼事都不做。

早上忽然發現用了三年多的膳魔師保溫瓶蓋子已經不行了,邊緣已經像是被小蟲細細啃過斑駁不堪,我大驚,那不是全進了我們的肚子嗎?打電話到膳魔師去,他們一點都不慌張的回答我,說年限到了,但是也太誇張了吧?我問他們有沒有賣瓶蓋?有,我也留了資料,但後來想了又想,還沒決定要不要買,所以一直沒滙款。

我知道市面上應該找不到全不鏽鋼的保溫瓶,瓶口和蓋子一定都會有塑料。我不想再吃塑膠下肚,所以考慮要熱水的時候再燒開水,很麻煩,但也許是最安全的做法。或者最後我又會被不方便所打敗,回頭用保溫瓶,但現在我想先試試看。

兒子的手機壞了。上網找了半天才找到一隻他中意的手機。下了訂單,但可能要到週六才能到,他一直說他好期待新手機。在新竹上學,手機成為必要之物,以前是不給他手機的,只有在學校戶外教學之類的活動時,他才能拿手機,畢竟也上高中了,加上需要,所以手機解禁。

母子倆個各抱著一本書看,正中午時都還不餓,繼續看書,到一點兒子說有點餓了,我們才翻找冰箱,把剩菜剩飯熱來吃。

在家悶了一天。準備好晚餐的菜後,我們出門去散步。到附近的河堤去走走。說是河堤,其實是條灌溉渠,沿路是鄉村風光,有人在樹下擺了椅子,幾個老人坐在那裏聊天納涼,看見我們多看了好幾眼,大概因為沒看過的關係吧?

大部份房子都背對著堤岸,露出不好看的雜亂的房子後部,但也有幾家搭了露台連接堤岸,看起來十分美麗舒適。我才想起我忘了帶相機,改天再跟兒子一起來散步,順便照些美麗的風景。

出門的時候,我的計步器才一千多步,可見我今早都沒有動,回家時已經五千多步,還不足今天該有的量,已經不錯了,我想,如果傍晚沒有動念出門去散步,那麼到上床睡覺時,應該最多不過兩千多步吧?如果兒子可以每天陪我散步就好了,可惜他下週五就開學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