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裏紅4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訂菜訂了好些年了。

一籃菜送來什麼就吃什麼,說好聽些可以不偏食,但實際上討厭吃的無論如何也吃不下去。而菜的重覆性太高,有些就算是喜歡吃的,也看到就怕,比如說地瓜葉,每週來一把,如是六、七年,實在難以下嚥。有時候考慮不訂菜了,偏偏這時新聞又會說市面上蔬菜抽驗結果,無一倖免,都是農藥量超標,甚至含上數種,讓人聽到就怕,還是乖乖的訂菜去。

上週菜藍裏有一把蘿蔔葉,這也是無人要吃的菜。不喜歡吃的葉菜,我幾乎都做成了雪裏紅,只要長相類似的,都可以做。

如果是在美國的話,超市架上只要叫做Green的,都可以用來做雪裏紅。

雪裏紅簡單易做,可以在冰箱保存一陣子,若都吃不到,放冷凍庫也可以。

 雪裏紅1  

 

  材料:蘿蔔葉一把。鹽120g。水500g。

 

  作法:

    1.蘿蔔葉洗淨切段,放進容器中。

    雪裏紅2 

    2. 鹽加入水中稍微攪拌後,倒入蘿蔔葉裏,上頭可以壓個盤子讓青菜

       沒入鹽水中。

    雪裏紅3   

   3. 泡約2-3小時後,用手搓揉一陣,就可取出裝進容器內放入冰箱保存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