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這輩子從來沒有想過,自己會玩起娃娃屋來。

小時候,我的洋娃娃被我肢解後丟進池塘,爸爸買給我的全套家家酒玩具,那些漂亮的銀碗盤,後來全被我用石頭搥扁,無一倖免。我從來不找玩具玩,我只找故事書看。

長大以後,開始喜歡巨大的絨毛娃娃,但也只是喜歡,買來擺著,幾乎沒有去抱過,結婚以前老公以幾乎傾家盪產的方式,買了一隻很大很大的snoopy給我當生日禮物,因為我只要經過那櫥窗就會忍不住停下來看一看。現在那隻snoopy已經20歲了,還是在房裏的一角坐著。

就洋娃娃這件事來說,我真的極不女性,但另一方面來說,我又很怪異的喜歡廚房、喜歡針線。

現在玩娃娃屋,嚴格說起來,也不是玩娃娃,而是喜歡自己動手做吧?傢俱太大,要有地方放,蓋一棟大一點的娃娃屋,我又可以從頭開始佈置一間房子,從客廳廚房到臥房的傢俱和各種小物都可以手做出來,想起來,就是很迷人的一件事。

還沒有開始認真的做,還在到處蒐集可以用的廢物。

最近除了做迷你傢俱之外,儘量每天回家陪陪爸爸,週五他們才能啟程返回大陸去奔喪,所以他現在愈來愈焦躁不安。他說晚上都不能安睡,我說我摘些薰衣草葉給他睡前泡茶喝,可以安眠。週一回來就趕緊上樓去摘了葉子,還清洗乾淨,昨天只記得要回爸爸家,到了巷子口才想起我完全忘了已經洗好的薰衣草葉,今天無論如何一定要記得帶回去才行。

今天要去拿菜,剛剛看了上星期下的訂單,原來自己沒忘記要訂一盒蛋,太好了,這兩天找時間來做蛋糕捲。

還要完成一個放沙發下的置物盒,因為開始做娃娃屋,有很多的材料,客廳被我搞得跟戰場一樣,置物盒做好,把材料工具全藏在裏頭,往沙發下一收,就什麼都看不見了。

天氣這麼好,這兩天又該洗床單被套,順便曬曬被子,週末天氣變壞之前要全部做完才行。

週六兒子要跟學校的管樂隊去參加全國音樂比賽,在雲林,所以一大早五點多就得把他送到學校,想到都好累!他們比賽完還要到台中科博館去玩,下午五點多才會回到學校,週六下午就要變冷,而且根據氣象報告是爆冷,不知道要怎麼給他穿衣服,真是傷腦筋,感冒的話可就糟糕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