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椒炒肉片  

 

五點就起床了。

今天老公到高雄出差,要住一晚。搭最早的高鐵,所以早上6:10左右就出門了。兒子今天開始也自己走到小學門口去搭交通車,6:15出門。

所以才六點多一點,就只剩我一個人在家了。

先去開洗衣機、再去刷洗主臥房的浴室、然後把一樓的地板吸乾淨再擦一遍、最後是上樓晾衣服。抓了東西匆匆出門,跟婆婆約好今天要載她到台灣銀行換簿子。這時才8:45。平時這時間,我什麼事都還沒做,因為老公還沒起床。

婆婆的事辦完後送她回去,我回爸爸家去看他。今天他的心情有一點點不好,但我都會趕快轉移話題,對於他喜歡自苦式的回憶,我實在也有點承受不住了。他一直說我訂主聯的東西不好又浪費錢,其實他已經說了無數次了,但我覺得那是為了健康的身體而訂的菜,無關乎好不好吃,而是安不安全。但他很難接受。

爸爸說吐司吃完了,要我有做的時候給他一條,所以我下午又做了吐司,準備明天送去給他。

跟牙醫約十一點,我提早五分鐘到,卻等到十一點半,因為他半小時約診三位病人,而另兩位都比我早到。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約診,浪費我的時間,等到我都很想發脾氣了。醫生問我有什麼問題?我說嘴巴張不開,他二話不說,竟然開始幫我洗牙。洗完後說,要去看口腔外科,他這裏沒辦法處理。這真的是很好笑的反應。不過至少他告訴我要去台大或是長庚看口腔外科,看過無數牙醫,沒有人告訴過我。

下了好幾天的雨,氣溫涼快舒適,今天見到陽光,但不久又轉為陰天,也許晚點又會下雨吧?還好早上晾的衣物都已經乾了。

傍晚在門口等垃圾車的時候,老公打電話來,說正在吃晚飯,客戶請客。講兩句就掛斷了。晚一點又打來,聲音非常疲憊,那麼早起床,又在外一整天,應該是快要累死了吧?才七點多,跟我說回旅館洗過澡就要躺平了。我倒是擔心他半夜醒來會睡不著。

只有我和兒子兩個人的晚餐非常簡單,拿出火鍋肉片切小片後醃調味料,放在炒菜鍋裏隔著烤盤紙炒熟,完全不用油,也不沾鍋,加紅黃椒一起炒;另外再炒一道高麗菜,連同兒子明天的便當菜都一起搞定了,兩個人跟三個人的晚餐好像差很大。

晚餐後清掃四樓,天氣涼了,兒子立刻搬回他自己的房間去睡,今天白天沒空整理。總算都清理完了,主臥房也在下午清掃乾淨,明天早上把書房打掃乾淨就做完了。

明明老公不在家,覺得比較輕鬆,因為不用準備很多菜,但為什麼又自找麻煩,打掃個沒完啊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