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籃菜  

 

才前不久,還覺得自己快要熱瘋了,忽然就涼了下來。有陽光、但不炙人,有風、微涼,好舒服的天氣。

最近九層塔長得很好,茂盛水嫩,這許多年來從來沒有種得這樣好過。然後才想起來前陣子曬長豆乾沒成功,一大堆壞了的長豆都埋在九層塔那個盆裏,很肥吧?每隔三、五天就摘下一大把,還可以分給家人。今天又摘了一堆,給妹妹一半,晚上我煮三杯雞。

去市場想找長豆再曬一次,這幾天天氣好。未料因為颱風,市場根本沒有什麼菜,長豆也很少,而且貴。我跟賣菜的老板娘說九層塔的事,她說現在九層塔一斤150元,如果我多到吃不完,就賣給她,我笑出來,說多只是對我們平時當香料來說很多,但也不到可以賣的程度,我的油錢都不只。

今天去拿菜,一籃菜也少得可憐,就五樣,過貓、山蘇、洋蔥、茭白筍、跟一條大黃瓜,三餐就吃光了,非得到外頭去補貨不可了。

在市場找到有標示不鏽鋼材質的小湯匙刀叉,買了一堆補貨。早上才仔細的清理門戶,好多好多要丟掉。去妹妹那裏給她看,如果她有要就先給她,她只留下兩隻給我,這根本是攔路打刧嘛!反正我再去買就好,她沒空去市場。

傍晚傳簡訊給兒子,叫他買清大夜市的大腸包小腸回來,這是他學校就在夜市旁的好處,不過下週開始上第八節,一下課就要去搭交通車,時間接得剛剛好,到時候如果老公嘴饞,他就得週末去買來吃了。

前幾天收到了新買的筷子,到昨天才開洗碗機洗好,今天正式啟用,這筷子,好厚重,吃完飯覺得手有點痠呢!老公叫兒子拿來練暗器好了,呵呵!妹妹說原來一分錢一分貨,但我覺得可以做輕一點啊!

不該叫兒子買大腸包小腸回來吃的,菜都沒好好吃完。

晚餐過後送兒子去上數學課。回來才收拾廚房,順便烤了一盤muffin,兒子現在很早出門,我早上才做來不及。把上週買的覆盆子跟小藍莓還有熟透的香蕉全部一起混進去,烤的時候漫得屋裏都是水果甜膩的香味,紅豔的顏色也引人垂涎,如果不是剛吃過飯,真想立刻吃上一個。

我跟兒子都還需要一陣子來適應新的作息時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