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不容易穿了幾日薄短的春衫,天又冷了,又要包回粽子去。

天暖,心情也好,每天穿著短裙,不料太久沒穿有根的涼鞋,昨天夜裏竟然折騰得腰痛不能安睡。我的涼鞋最多,也不過一吋吧?反正天又冷了,我又要穿上牛仔褲和帆布鞋,過兩天腰痛也就好了吧?

爸爸阿姨和小弟弟媳都去了大陸,我們每天都在竹南街上繞圈子,去替他們顧房子,顧兩間房子,頓時覺得很忙,還好他們只去一星期就回來了。

爸爸行前一直吵著回來以後要去住榮家,他從十幾年前就開始,隔一陣子心情不好便說要去住榮家,我們四個孩子都不算孝順,他每天孤單在家就只盼望孩子有空回家探望他,小弟媳說,生養了四個孩子有什麼用?要回大陸奔喪,就只有小弟可以同行。父親因此感嘆,不斷的說著人情淡薄。我很慚愧,卻也無可奈何。

昨天清晨四點五十就起床了,五點叫醒兒子,讓他吃了早餐,五點半開車送他到學校。天仍是黑的,一點亮光也沒有,街道萬分寂靜,偶有幾輛車,還有一些早起做運動的人。管樂隊要到雲林去參加全國音樂比賽,因為是第一場,所以八點就得到達先做準備。

起得那麼早,我頭昏腦脹,但送了兒子回來,一時也無法立刻回床上去睡覺,看了一下電腦,又把兒子的床單被套拆了去洗,才回床上去,睡到九點,起來的時候仍然是很沒精神。

和老公到外埔漁港去晃晃,外埔漁港一直想變成淡水的漁人碼頭那樣的觀光景點,所以不斷的在蓋,先是步道下的商店街,剛開張的時候還有人潮,不到幾個月全部關門大吉,已經好幾年了吧?後來又蓋個什麼館,這次去已經完工了,但又是蚊子館,裏面除了灰塵和蚊子什麼都沒有,離開的時候看到旁邊又有工地圍籬,又在蓋。真是很難理解,明明就算是假日,漁港裏也沒半個人,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蓋那麼多無用的建築?

外埔漁港其實很舒服,可能實在太偏僻,沒東西吃也沒地方住,才吸引不了遊客吧?

下午接兒子回家的時候,見他仍穿著皮鞋,問他怎麼沒換球鞋?不料他竟然很不高興的說沒帶到,我立刻發火,早上我幫他拿上車的,還塞在他手上,他竟然說沒帶到?他還堅持沒帶,我真是快氣死了,手上一雙那麼重的鞋子掉了都不知道?要不是還沒睡醒,就是忙著和同學講話,講到什麼都忘了。

管樂隊比賽時要穿制服,因為比賽完還早,所以學校安排帶他們到台中科博館去玩,兒子不喜歡穿制服,說很蠢,早上還冷,制服是短褲,所以在制服外套他的便服,球鞋就提在手上,沒想到這樣也能把球鞋丟掉。

我猜想是丟在教室裏,如果在車上,要換的時候一定找得到。等他週一再去學校找找。不過我已經先警告他了,找不到的話,他就每天穿皮鞋去上學,我不幫他再買一雙,看他以後要不要小心一點。

他們比預計離開雲林的時間晚了將近一個小時,說是要比賽的時候,彰化員林國小音樂班的老師要求由他們先上台,不是都早就排好順序了嗎?音樂班的就比較了不起嗎?那是什麼老師?吵了很久,兩邊都不讓,結果更扯,對方發現有些樂器沒帶到,所以又要求換到更後面去比,因為要從學校再送樂器過來。最好的是,兒子他們拿到第三名,對方只拿到第五名。

連老師都帶頭不守規矩,學生長大會是什麼樣子?

聽說這一次會冷到8℃啊!一下子從三十度掉到八度,應該會特別特別的冷吧?那我那裏都別去,就待在家專心做我的家家酒玩具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