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梨酥  

 

下午一直聽到雷聲,先收了晾曬的地墊,然後才安心入睡。

起床後不久下了一陣雨,沒注意間又停了。

早上兒子自己起床下樓,要出門去玩真的不一樣,絕不會賴床。吃早餐時也一直一直說話,差點又來不及。他長大了,我只列了張出門要帶的物品清單,由他自己去收拾,也沒幫他檢查,忘了帶就自己想辦法。

送他出門回來,先打一鍋皂。前兩天才拆一塊去年做的柚子皂來用,有一股隱約的柚子清香味,很喜歡,正好柚子又當季,吃了柚子,皮就入皂。昨天做的皂幾乎脫不了模,所以只好放在一邊過陣子再想想辦法。大概因為放了蓖麻油,所以不好脫模,但明明是矽膠模,我以為矽膠模是不會有這種問題的,原來也會。

所以那些造型皂八成是毀了。

出門去銀行繳款,這個月因為兒子開學,真的繳了好多錢,怎麼永遠都有繳費單飛過來啊?

到市場去晃晃,買了水晶餃,中午煮給自己吃。

遇見兩個女生傳教士,稍稍聊了一下,一個從德州來,一個是猶它州,德州來的女生到猶它去讀書,所以認識了另一個猶它來的女生。一聽到我們在亞歷桑納待過,立刻用英文和我交談,差點就想逃走。先跟德州來的女生聊,另一個後來才加入,兩個人都很開心可以講英文,我可不開心。還好都是簡單的英文,也應付得來。在美國待十年,連英文都沒學好。

午睡起來後去刷浴室順便洗澡。

接著做鳳梨酥。中秋節到了。去年的鳳梨酥據說很難吃,結果我還送了不少出去,讓我心裏一直覺得很不好意思。今年做皮的材料時就沒再把奶油酥油打發了,出爐後還沒放到全涼就先試吃一個,總算,又是原來的口感了。

兒子不在家,我預期到我的一天會比平日更長。平時他六點到家,我會因為他回家而忙。沒想到今天老公比平日更晚回來,公司裏出了一點事,到八點多才回到家,我等得肚子好餓,自己先吃了。

兒子不在家,既安靜又寂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