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Image1getImage  

 

風很大,但始終不下雨,窗戶不過開了條縫,窗邊的傢俱都覆了厚厚一層沙。

老公兒子練劍去了。本來很懶散的不想動,但實在無法忍受,整棟房子都用吸塵器打掃一遍,傢俱也都擦過,把門窗全關上,只有客廳留了一條小小的縫通風。

午餐後,我又清理廚房,把瓦斯爐抽油煙機及流理檯面都擦拭乾淨。

今天早餐是昨天晚餐時順便外帶回來的燒餅油條,進烤箱烤酥,順便烤掉很多油,吃起來好多了,比較不覺油膩,我邊吃邊看日本台的一個節目,不管委託任何事,都盡量辦到。好像銀魂裏的萬事屋。

今天的委託是幫忙清理家裏,那個房子幾乎無立足之地,兩個房間都堆高到天花板,據說已有十年都進不去了。女主人還是會煮飯,但進廚房得先奮力殺出條血路,煮完後又回復無路可走的情況。一家三口晚上就在茶几邊勉強清出塊空地,鋪上床鋪睡覺。21歲的女兒受不了了,才委託電視節目來幫忙。

大概是因為看了那樣的節目,所以心生警惕,趕緊努力打掃整理房子吧?

午睡起來,窗邊的小桌上又都是沙,關上窗再擦一遍。下一點點雨又停了,所以我死心把窗全嚴嚴的關上。在颱風離開前,不開窗了。

明天兒子要上鋼琴課。上週日去上了課後,又開始每日勤奮的練琴,沒有老師沒有作業就沒有目標,每天要練不練看了讓人生氣,開始上課,也不需人說,自己就會練,有興趣的事就不用人盯。

晚餐又外食,吃我喜歡的鐵板燒。但外食的有些怕了。先切好水果,回家就可以吃。好像兩三天沒吃水果了。

剛看完陳雨航的「小鎮生活指南」,雖然比我的年代早了一輪還多,但讀來很是親近,就像是我們小時候的生活一樣,很好看。可是人物有點多,我是不是年紀大了?到讀完很多人物還是沒搞清楚。現在常常要回頭再讀一遍才能弄清楚書裏的人物關聯,或者到底誰是誰?真是糟糕。大概也因為不是一鼓作氣的讀完,常常接續不上的關係吧?

同時在讀的還有王盛弘的「大風吹:台灣童年」,這本書買來打開一看,有作者工整秀麗的簽名,還有編號。也是跟我的年代相近的童年經驗,讀著讀著,會想起很多童年往事。

書好多,永遠讀不完,現在連兒子都會唸我:「妳還有那麼多書還沒看,又買?」唉,你們都不知道,現在台灣的書下架得很快,一年兩年就再也買不到了,想看的書要先買起來放,不然以後只好碰運氣去舊書店找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