村上  

 

每天早晨固定是擦地、運動、打皂、洗衣,這是老公九點起床之前的活動。

至少一樓的地板因此很乾淨。

今天做了綠石泥皂,為一直長痘痘很苦惱的兒子做的。前幾個月為他做了一款去油去頭皮屑的髮皂,他洗了一陣子後,頭髮終於不再過午就很油,也沒有頭皮屑了,沒想到效果可以這麼好。他很喜歡。常常摸著不再油的頭髮,很滿意。

出門去拿菜,也是回家看爸爸的固定日子。今天他看起來心情不錯,但不知為什麼,我不管說什麼他都持相反意見,並且總是重重的哼一聲。常常回家帶回負面能量,但也只好接受。

在爸爸那裏的時候,正好環保局人員打電話給我,掛上後,爸爸問什麼事?我說我去檢舉廢氣,他很不高興,說我多管閒事,說環保局人員會告訴被檢舉者我的資料......我說我都檢舉幾百次有了吧?目前還是好好的,他應該氣得要命。我說不檢舉他我會被毒死,他說大家都一樣,就妳有問題?因為大部份的人都上班去了,只有在家的我被毒害。

爸爸可能不了解為什麼他會養出我們這樣的兒女?

我決定把環保局的電話輸入手機,免得每次回到家就忘了打電話這件事。

拿菜的時候,大家說一起吃飯聚會吧!當然好,可以聊天我最喜歡了。

去一趟妹妹家,一聊就不想起來,快一點我才回家,還有剩泡菜鍋,放烏龍麵進去煮,吃得好飽。

想起來兒子買不到的參考書,打電話去出版社訂購,那小姐說如果三點前劃撥好傳真給她,明天應該就可以收到了。所以雖然已到我的午休時間,還是立刻出門去郵局劃撥。回家後還晾了衣服才去躺下。

午睡沒睡好。起床後不清醒,又打電話跟妹妹聊天,聊著聊著就慢慢清醒了。

用壓力鍋蒸兩道菜,鑲苦瓜和豆豉排骨,第一次蒸東西,倒是很方便,電鍋要蒸三次才夠軟爛的排骨,壓力鍋十二分鐘就好了。兒子幾乎把那一斤排骨全吃光。他們父子倆真的很麻煩,老公就不愛吃這道菜。

接兒子回家後終於有點時間,把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看完了。村上春樹的書裏通常都會有音樂,這一本也不例外,我問兒子知不知道巡禮之年這個組曲?他說著說著忽然想起來他有一期Muzik附的CD就是這本書裏出現的音樂,他去找來放給我聽。蠻好聽的。

天涼了,穿牛仔褲的季節又到了。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