便當袋  

 

早晨的時光,一樣都是打掃、運動、及做皂。

最近在努力消耗母奶,空出冰庫的位置。我怎麼會收到這麼多母奶啊?運氣真好。

老公出門前,我的事情已經做得差不多了,坐下來寫清單,提醒自己該做的事。想到做了一半的便當袋,上樓努力完成它。照書上做的提把尺寸,短得離譜,兒子看見撇撇嘴,說他不要。在我半強迫下,他才勉強接受。現在是隨便拿個袋子,比較像是裝書用的,不好拿又不好用,加上天涼了,太薄也完全不保溫。做的便當袋加了厚厚的鋪棉,至少可以保點溫。

做好的時候將近十二點了,我把東西收拾好出門去。去大潤發買點菜肉水果,兒子昨天拿了食譜點菜,所以也買需要的食材。買了一些文具,看見宮崎峻的DVD,又順手買了兩片。回到家是一點,剛好吃午飯。把昨天剩的水餃熱了,加上剩菜,吃得好飽。

午睡後,決定做吐司。先下材料到麵包機裏,再準備晚餐的材料。做了一道瓜仔肉,兒子不愛吃的,但今天用台糖的豬絞肉,肥瘦很勻稱,肉吃來又嫩又有彈性,口感非常好,兒子吃了很多。

老公晚歸,也說明天要帶便當。我以為他不要帶的,兒子把菜都掃得差不多了,老公吃完以後,剩的剛好讓他帶個便當,我本來以為他會差不多吃光,明天早上我要再煮菜給他。今天是主婦最喜歡的狀況,幾乎不曾發生過,所有的菜盤都是空的,沒有剩菜端進冰箱裏。

吐司麵糰二次發酵時,我弄錯了時間,半小時轉成一小時,要烤的時候還想今天怎麼發到滿模?出爐時四四方方好漂亮,可是脫不了模,好不容易脫了模,四個角全撕掉了,發太久,麵糰塞進縫隙裏去了,當然卡住脫不了模。成了很醜的吐司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