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芥菜  

 

早上打一鍋蘆薈皂。蘆薈是朋友送的,又大又漂亮,後來被TACO摧殘到快死掉,最近總算又茂盛起來,早上摘了一根去皮切碎,放進皂液裏去。

這陣子才發現,自己很喜歡在皂液裏放植物,幾乎沒有不放東西的皂,放了植物的皂看來比較沒那麼單調。

發現網路上可以做商業登記,所以先做了名稱預查,比到縣府辦規費少了一半,名稱確定沒問題後,又上去申請商業登記,可惜沒有掃描機,把所有文件掃描上傳,規費可以省二百元。在網路上做完也繳費後,打電話到縣府問是不是把文件寄去或送去就可以了,沒想到那位小姐很激動一直唸一直唸,說我既不能上傳文件,那就不應該在線上申辦,又沒比較便宜......,唸了至少十分鐘,真的很煩人。在線上申辦的好處是,文件全部漂亮的印出來,我再送件就好,自己填有可能會出錯,很麻煩。雖然沒比較便宜,但也沒比較貴啊,我還方便多了。

去刻了店章,但要明天早上才能拿,年紀大了的老板正好要去醫院,只好等他回來再刻,他還認得我呢,讓我很意外。

我還在想,明天要跑一趟縣府送件還是用寄的好?

開始把四樓客房的東西打包裝箱,空出來做為檢查之用,覺得好像要搬家喔!

起床時外頭在下雨,結果白天出了太陽,本來還想還好前面幾天把該洗的都洗光了,白高興一場。傍晚又下了一點雨。今天霜降,真的有冷的感覺。

晚上兒子上數學課,本來都是騎車送他去的,冷了,改開車,接下來,大概機車又要停著直到天氣溫暖才會動了。

今天拿了大芥菜,一直訂不到酸菜,所以洗乾淨準備自己醃酸菜,上週還有一把雪菜,也洗切好泡進鹽水裏,做成雪裏紅。

現在的台灣食安太可怕,可以的話,盡量自己動手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