獅子頭  

 

一早正準備著出門,就接到了工商科的電話,問我今天過來勘查場地是不是方便?就算不方便也要說方便。

打電話跟爸爸說今天不過去了,要他別等我。

那位先生跟我約在后庄國小門口,我騎車去帶他過來。勘查五分鐘就結束了。他說回去下午就可以發出免工廠登記的公文給我。他說因為我很急,所以今天剛好有個空檔,就先過來處理。我有點不好意思,說,其實不急,但是我性子急,可以早點處理完當然最好。

該不會是我每天碎碎唸,被老天爺聽到了?趕快讓我處理完,省得吵死人吧?

現在辦這個的人多了,政府部門也有了一定的規則,辦起來比起前幾年真是簡單多了。

偏偏今天主聯的菜也比平常早了近一個小時送到,我拜託小寧先帶回她家,我事情處理完就去她家拿菜。結果我打給她的時候,她尚未離開,於是我飛車過去取菜,真不好意思讓她等我。

還是回家去看爸爸,他看來心情愉悅,但因為已經十一點多了,所以一直趕我回家。我看時間還早,順道去看一下婆婆。很久沒在平常日過去看她了。她說剛煮好餛飩,要我留下來一起吃,想想老人獨居真的很寂寞,所以就陪她吃了午飯,聊了一下天才回家。

午睡的時候,婆婆市場買的餛飩應該放了不少味精,我睡得很難受,起床後灌了很多水,又喝了咖啡,才慢慢回復精神。

要睡午覺之前,想到早上洗了衣服,趕快上樓去晾到外頭去,下午收的時候,已經全都乾了,真好!

昨天晚上讓兒子學著切水果,他竟然用砍的。我是個沒耐心又粗魯的媽媽,只聽我一直哇哇大叫,看著很恐怖啊,真怕他切到自己的手,但是已經這麼大了,該學著用了。我期待不久後可以在晚飯後等待兒子切好端上的水果。

上週拿了大白菜跟小黃瓜都還沒煮,所以今天晚餐做獅子頭跟涼拌小黃瓜。我懶得攪拌肉,放進食物處理機去攪一攪,是有黏性了,但好像攪得太細了。獅子頭最好吃的,其實是吸足了湯汁又煮得軟爛的大白菜吧?一斤肉做四個獅子頭,剛好今天晚餐跟明天的便當。

傍晚時聽到蜷在大毛巾上睡覺的TACO奇怪的大叫聲,到窗邊一看,顯然是做了夢,站著但一幅沒清醒又莫名其妙的模樣,我忍不住笑了出來,做了什麼夢呢?搶骨頭吃嗎?

兒子說今天的獅子頭特別好吃。看起來以前我真的太懶了,以後也不用特別勤勞,直接丟進食物處理機去攪打一下就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