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皮家事皂  

 

今晚他們爺兒倆去練劍。另一處劍道場週二晚上有練習,老公唸了很久,說想去那裏練練看。那麼週六就可以空下來做其它的事了。

所以老公難得早早回家,也早早吃過晚飯,七點就出門去了,留我一個人在家。今天長長的一天,我還真是沒講幾句話啊。

早上烤了兩條吐司。記得在吐司模裏抹奶油,總算脫膜的時候沒有四分五裂、慘不忍睹了。

因為做吐司,所以沒有做皂。做得有點多,已經沒有空間可晾皂了。過兩天,前面做的皂一一熟成時,要趕緊包裝,才能再打皂了。

早上出門去郵局寄送兩箱東西、去會計師那裏送帳、再去市場買菜跟水果。小寧說她忘了訂菜,所以要到週五才會送到,這幾天空窗期得補菜才行。買水果的時候跟老板抱怨,上週六跟他買的橘子,吃了三個,有兩個是乾的,他說都沒人跟他反應過。今天買一顆哈蜜瓜,我一向都請老板幫我挑,他拿了一顆要我放三到四天再吃,然後說應該不會壞啦,壞掉再拿來還我。我笑出來,那有那麼勤勞?還買了蜜梨跟芭樂。

看見一個沒見過的攤子,賣潤餅,買一個回家吃吃看。老太太賣的,看來還乾淨。回家吃也覺得還不錯。這附近吃過好幾攤,沒吃過好吃的。

收到老公替兒子訂的劍道護具,現在用的是小四的時候買的,早就太小了,拖拖拉拉了很久才終於訂到。出去收的時候,宅配人員問我,是練武的嗎?我說是啊,劍道。那年輕人馬上說,哇,那不能跟他打架喔,會被打死。我笑出來,這算是半澤直樹效應嗎?

天氣愈來愈涼了,騎車沒穿外套,會覺得冷了,難怪那麼多騎士穿得好厚,好像多麼冷一樣。

昨天做的橘皮家事皂切好了,又漂亮又香,讓人想唱歌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