鹹蛋  

 

傍晚出門去接兒子,像平常一樣,我坐在摩托車上拿手機玩CANDY等他,聽到交通車的聲音抬頭看了一下,結果沒停,我看它轉彎過去,想說司機要在那邊放人,但也沒看到有人下車,我疑惑了一下,兒子呢?然後想,大概不是他搭的那班交通車,繼續滑CANDY,玩完一場後,愈想愈不對,打電話給兒子,他說他坐過站了,醒來時已經在照南國中了。

我只好騎車到竹南去接他,只穿一件薄上衣,冷得牙齒都打顫了。看到我,兒子很不好意思的一直笑,平時都有學長叫他,今天他們通通都沒搭車,他就一路一直睡。我就知道這種事遲早有一天一定會發生。

他還跟我說,不是他的錯,是睡著了的關係。我能說什麼?

早上起床時身體很沈重,頭很痛,後來痛了一整天。衛生局要來勘查讓我壓力這麼大嗎?不過總算都結束了,漫長的申辦過程終於到了終點。下週二前我就會收到核可製皂與賣皂的公文,以後不管是小量大量或是不想賣,我都不用擔心法規的問題了。

衛生局的小姐離開後,我帶著兩箱肥皂跟包裝的工具材料去小弟媳那裏。一箱是要給她肚子裏兩個寶貝的出生禮,母奶蛋黃皂,沒放任何精油,是最安心的清潔用品。我們一起包裝。還有另一批熟成的皂也帶去一起包。

所以做完事,也聊了天。中午吃簡單的肉躁麵,盛了好大一碗給我,我通通都吃光光,講話很花力氣的。到下午兩點我才回來,直接上樓睡覺去。這時才又覺得頭真的好痛。

但心情輕鬆了。

這兩天冷了。

晚餐只煮了鍋竹筍排骨湯跟炒高麗菜。竹筍還是因為冰箱壞了,清冰箱時清出來的,根本就忘了,是夏天時燙煮好冰存起來在秋冬吃的。

冷凍庫清掉一些東西,現在看來很空曠,有些不習慣,我的冷凍庫常常在爆滿的狀況,我想每天煮的人八成都會在冰箱放很多東西,隨時想煮都可以煮,不用出門去補材料,但壞處是深藏在裏頭的東西很容易忘記。

鹹蛋醃好了,煮兩顆來吃吃看。這一顆一切,竟然有一半完全沒蛋黃,另一半也幾乎看不見,埋在蛋白裏這蛋黃實在偏得太厲害了。切開後放一會就出油了,這蛋黃超好吃。

外頭下雨了啊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