滷牛腱  

 

背上拉到了,今天一整天不舒服,在身體不自在的情況下,人也懶散不想動。

先騎車去頭份會計師那裏送支票,回來後等老公出門,先上樓去晾衣服,我又開車出門去竹南的銀行辦事。今天銀行人好多,等了好一會,現在等待沒那麼無聊不耐煩,玩幾場CANDY也就打發過去了。

順道回去看爸爸。他總是吃饅頭或麵包,說洗米煮飯很麻煩。讓人很擔心。剛開始我們送便當回去,他非常不悅,說他自已想吃什麼就去買回來煮,我們每天送便當,讓他吃不到自已想吃的。那時確實很認真的買菜煮飯做菜,但最近感覺他愈來愈萎靡不振,前兩天回去,他只準備了一個漢堡包和一個蛋,說晚餐就吃麵包夾蛋。就算我剛送才煮好的菜回去,他也不想吃。

今天說要吃饅頭夾我那天替他煮的苦瓜炒牛肉。

老人多寂寞孤單吧!但往往和爸爸在一起,又被他的囉嚓弄到很不耐煩。今天他再三教導我怎麼製作艾草皂。這是第n次了。重點是,他根本不會作肥皂。我只能一再點頭稱是,若提出不同意見,他立刻就會不高興。

他對我去申請商號表現出莫大的興趣,每去必問進度。並且不斷的教導我。以前不記得爸爸會管這麼多,我想,他的確是老了,孤單,所以每天都想太多,看見我們就迫不及待一股腦全講出來,而我們通常都只是潑他冷水。

看爸爸看婆婆,我常想自已以後究竟會是什麼樣的老人?

因為冰箱壞所以沒訂菜,從爸爸家出來,先去農會繳款,再去全聯社買青菜。本來只要買青菜,加買了香腸、牛腱、水果、豆腐、養樂多......晚餐是滷牛腱豆干、煮花菜、蒸香腸。用壓力鍋滷牛腱,把豆干也放進去,結果豆干膨脹得好厲害,裏頭成了蜂窩,老公問我是豆腐還是豆干,我說本來是豆干,但現在可以算是豆腐。

兒子今天回來的路上不敢睡覺,怕又睡過頭。我覺得好笑,像個傻瓜一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