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在調整我的生活規律,希望可以多點時間回家陪爸爸用餐,今天才準備好了菜要去跟爸爸一起吃飯,他就跟弟弟去了中壢。

 

清晨他起床後跌了一跤,天亮後他就打電話給大弟。我們明明都在附近,他卻要打給大弟。妹妺打給我時,讓我嚇了好大一跳,立刻拿了東西出門回家去看爸爸。

 

還好沒有事,但我看他的神情明顯是受到了驚嚇,所以才會打給大弟,要去跟他一起住吧?

 

他邊跟我說邊掉眼淚。人老了獨居又寂寞又孤單,跌倒的當下,想必是覺得很害怕又很悲慘吧?子女卻無一人在身邊照看。

 

我把滷好的牛腱跟昨天做的漢堡包給弟弟一起帶回中壢,本來今天就是要帶去給爸爸的。我跟爸爸說,不要亂發脾氣,要開心一點。他說很難,我說他每天臭著臉不好,開玩笑說還好我們沒有人像他,他嘆了一口氣,說我還沒到那年紀。

 

爸爸最近胃口極差,愈來愈瘦,所以我才想回家陪他吃飯。去弟弟家住也好,至少三餐有人陪他吃,胃口會好一點吧?

 

他們離開後,我把垃圾清乾淨,冰箱也收拾好,順便刷洗了很髒的浴室,爸爸一個人住,年紀又大了,疏於清潔,有時我去拿起刷子他就說不要刷了,一直趕我出去,我終於可以好好把浴室刷洗乾淨,下次他回來用起來也舒服些。

 

回家後,我又去清理主臥房跟浴室。一洗就欲罷不能嗎?午睡起來去清理四樓,浴室也刷乾淨。大約有一個月沒有打掃三四樓了,但地板擦起來還不算髒,原來有沒有開窗的差別這麼大,這一個多月因為申請做皂賣皂的事情,無心於家事,只有一樓勉強維持每天擦地板,其它的就不管了,連窗戶都很少開,看來以後我還是少開窗吧,可以少做很多家事啊。

 

打了一鍋皂,洋甘菊皂,用紫草浸泡橄欖油,大概量夠多,皂液成藍色,這是我第一次用紫草浸泡油讓皂變色,以前可能比例不高,所以顏色沒有這麼明顯的變化,明天切開的皂不知會是什麼顏色?讓人很期待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