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髮皂是比較難被接受的手工皂。

 

大部份人洗過後都覺得洗感不好,頭髮變得乾澀難以梳理。又因為自來水中的鈣離子會與皂中的脂肪酸結合,形成皂垢,很難徹底沖洗乾淨,所以一般用過幾次以後,大概都會放棄不用。

 

就像用洗髮精洗頭會用潤絲精一樣,用髮皂,也要使用醋或檸檬酸潤絲,酸可以使髮絲上打開的毛麟片閉合,並且清除大部份的皂垢。

 

如果使用軟水,因水中不含鈣離子,髮皂的洗淨效果大大提昇,甚至不需要再用酸來潤絲。

 

用髮皂洗髮的幾個步驟如下:

 

1.先用清水把頭髮稍稍清洗。

2.將髮皂直接在頭皮上搓抹,至可以抓出大量泡泡。

3.照一般方式將頭洗淨後,沖水。用蓮蓬頭由髮根往髮尾的方向徹底沖乾淨。

4.洗淨後,以水3:醋1的份量,從髮根往髮尾的方向沖,所有頭髮都應該沖到,用手稍搓揉後,再以清水沖洗乾淨。

 

通常我會拿漱口杯,裝入1/4杯的醋,再倒入3/4杯的熱水。用醋潤髮時要小心盡量不要碰到臉上皮膚與眼睛,以免刺激不舒服。

 

使用醋潤髮後,頭髮會變得非常滑順好梳理,試過就會了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