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排  

 

有些油都冬化結凍了。冬天真的來了,做皂要多一道解凍的手續了。

 

今天懶懶的。真是糟糕,夏天熱所以不想動,冬天冷也不想動,到底什麼時間會有精神想做點事?

 

包了兩批皂。也打了兩鍋皂。做艾草皂時大概是恍惚了一下,量錯了油量,在攪打的時候就覺得皂液比平日多,倒進皂模時果然倒不完。心裏嘀咕了一下,這樣比例不對,糟糕了。但因為不是第一次這樣,以前做出的皂也沒有問題,所以其實不以為意。

 

下午打另一鍋皂,把皂放進保溫箱時,看見早上打的皂還沒硬,喔,糟了,不會是個悲劇吧?

 

明天再看看吧!不然只好做成熱製皂了。

 

邊包皂邊看深夜食堂,有好吃的料理,還有好看的故事。

 

午飯後把晚餐材料都準備好。午睡起床後去大潤發買水果。沒有水果了,本來早上該出門,但好懶得動。但水果不能沒有,所以還是開車出門去。因為冷,所以我穿了立領的內搭,毛衣,加一件厚背心,在大潤發裏差點把自已熱死,明明外頭很冷的。買了五種水果,每一種買兩三顆,這樣我可以好多天不用再煩惱水果這件事。

 

兒子上高中後,我更宅了,真是糟糕,還是強迫自己偶爾出個門比較好。

 

今天兒子上鋼琴課,晚餐只有我跟老公兩個人,但明天他們都要帶便當。炸雞腿排(兒子一定很不平,為什麼他不在家的時候才炸?)炒過貓、煎虱目魚肚、電鍋煮飯順便蒸香腸、還有鮮蚵豆腐湯。因為看了深夜食堂的關係,所以很想吃貓飯,一桌子菜,我卻吃了貓飯。

 

相片是照了給兒子看的。他果然流口水,說看起來很好吃。反正明天他便當裏也會有。

 

去倒廚餘的時候,一群貓在那裏等著,喵喵叫的很急迫,我把湯倒進廚餘桶時,一隻黑貓跳到桶子上伸長了脖子拼命叫,所以我倒乾淨湯,把東西倒在地上,它們立刻一擁而上,分食一空。天冷,它們也特別餓吧?其實平時總有人放著便當餵食。

 

明天又週五了,時間過得好快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