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老是陰天。

 

早上列出很多該做卻一直忘記做的事。訂了除夕的晚餐,但已客滿,我跟小姐說我訂了房的,她說等經理到,就會跟經理商討這件事。我左等右等都沒等到回電,早上要去大潤發的,因此沒去成。午睡後打電話去,是另一位小姐接的,她不清楚狀況,我要她問一下是那位跟我接洽的,再回電給我。但仍然沒有回。

 

我從大潤發回來就先打電話。老公兒子想吃中式的桌菜,那小姐說最小的是四人份,一人要1500元,算一下,三個人的除夕餐要吃掉六千元,有點誇張。

 

所以重新考慮,可能還是吃自助式的buffet吧?

 

到近中午才有精神做事,把積了一大鍋的炸油拿來做皂。本來想丟掉的,但又覺得不好,還是做成皂來洗碗洗衣好。只有葵花油,算出了鈉的量,但還是很難攪,攪得有點久還是很稀,不管了,通通倒進皂模,傍晚去看,已經都凝固皂化了,不過可能要放好幾天才能脫模。

 

想下午去大潤發,所以先把晚餐準備好。做獅子頭,因為連兩週主聯都送來大白菜。絞肉放進處理機,連同調味料一起攪打,揉成丸子就行,進油鍋炸一下,放進白菜鍋裏去燜煮。處理機實在太方便了。但也還好有洗碗機,不然打過肉的塑膠容器不知要怎麼洗才能洗乾淨。

 

到傍晚,開始收拾家裏,亂糟糟的,光是把東西歸位收拾好就花了不少時間,再用吸塵器吸一遍,明天早上擦一遍地板就行。

 

兒子說要放聖誕樹,所以先整理乾淨才行。

 

晚上兒子上鋼琴課,又是外食。獅子頭他只能明天午餐才能吃了。明天晚上學校有校慶晚會,他又要外食晚歸了。

 

為親戚留的資源回收物,老是佔據家裏的一個角落,看起來很凌亂。很想每天帶出去丟算了。可是人家可能靠這個賺來的一點點錢過活,我還是繼續忍受好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