臘肉    

 

早上出了一下下太陽,還以為天氣好了,不久又下起雨來。

 

去市場。看見臘腸跟臘肉,停下來看,想著到底要不要買?自己肯定是不會去做的,所以買點過年好了。老板娘跟我說南門市場那幾攤不錯,但有幾攤千萬別買,還沒說完,就說:「啊,妳應該聽不懂。」這句話我還真聽不懂,為什麼我會聽不懂?她說:「妳看起來很年輕,今天沒上課喔?」哈哈哈,我好想笑。明明滿臉皺紋,老公說我一笑就掉一地的皺紋。我說:「我兒子都上高中了。」她一臉驚嚇。她說她以為我還在上大學。她是不是裝得太像啦?臘腸臘肉各買了一些。

 

今天去拿菜。已經半個月沒訂菜了。小寧問我智齒拔掉後,嘴巴張開了嗎?我立刻開大大的給她看。所以她說,有名的醫生還是不一樣。

 

去看婆婆,她立刻拿了皮包穿上外套,說要出去吃飯。她說有一家泰國菜還不錯。我覺得不很道地。可惜以前喜歡吃的那一家早就關門大吉。點了蝦醬空心菜,送上來的是辣炒高麗菜,我立刻說我點的不是這個,老板娘面無表情的說:「那我幫妳加蝦醬再炒一下。」「啥?」她又重覆一次,我不太高興的看著她,她又說:「不可以換嗎?」這句話應該是我說的吧?我想想算了,婆婆也一直在旁邊說沒關係,她竟然立刻轉身離開。這樣的服務態度,老實說,我絕不會再上門。

 

回到家已經一點了,把菜放進冰箱整理好,睡午覺去。只要一吃飽,眼皮就很沈重。

 

早上在市場買了隻全雞,晚上燉韓式人蔘雞湯,這一鍋就夠了。再炒兩道蔬菜。蒸了兩條臘腸,但不知為何沒有在市場試吃的好吃。

 

兒子晚上上數學課,下雨又冷,這種天氣晚上出門真是折磨人。週五週六他們學校校慶,所以老師叫他今天課後留下先上週六的課,要到十點多才下課,好可憐。

 

兒子說今天數學老師說學校老師們聖誕節有玩交換禮物,所以他準備了一個掛香蕉的器具跟一串香蕉。很奇特的禮物。但老師說,他和另兩位老師拿到的禮物剛剛好可以煮一鍋咖哩。他們分別拿到了洋蔥、馬鈴薯、紅蘿蔔。兒子他們大家聽到都傻眼,為什麼禮物都是蔬菜水果啊?老師的推斷是大家都忘了買,早上起床後去冰箱裏翻出東西來權充禮物就算了。

 

兒子說,害他好想吃咖哩。好,我聽到了。

 

早上做了皂,但沒有做運動,開始偷懶了,真是糟糕。好冷,所以完全不想動啊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