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悶啊!一定是因為春天陰晴不定的天氣搞得我心浮氣躁,對,都是春天害的。

前幾天兒子說老師叫他先去考考看鎮上一家私立學校的入學測試,再去考我們要讓他唸的學校,有點經驗。幸好老師有說,要不然我這個散仙媽媽完全沒想到這一回事。

趕緊到學校的網站去看看,已經開始報名了,四月底要考試,五月初抽籤,我還真是有夠散,如果老師沒提,可能抽籤都抽完了,我才想起這一回事。

既然要考,那連音樂班一起考好了,他又說也想去考考竹南鎮立管弦樂團,我懷疑的問他,就算考上了,拿什麼時間去練習?他爸爸說,考考考,通通都去考,讓他知道什麼叫競爭,好吧,所以,接下來的很多個週六,我們都要去考試,唉,很可怕啊!

週三去拿跟主聯訂的菜,上週三拿的好大一包的小蕃茄在週三那天早上才洗好要開始吃,結果又拿了一袋,被食物追著跑的感覺很不好。

昨天高中同學趁著去苗栗開會提早結束,到我家來聊天。一大早起床就先做了條全麥吐司等她,她中午打電話過來說大約幾點會到,又說她兒子想要「吃阿姨做的全麥吐司,阿姨做的全麥吐司真的好好吃。」呵呵,迷湯倒不用灌了,我知道他們愛吃,所以早就先準備好了,要不然等同學說,那來得及做?一條吐司要三個小時才能出爐耶!

常常會聊到高中時候的人事物,都好像才是昨天的事,怎麼卻已是二十幾年都過去了?最近常常覺得時間很可怕,自己的人生也很可怕,現在的回憶都是以十年、二十年前來計數,十足老去的徵兆。

可不是,兒子過了夏天就要上國中了,他長大了,我們也就慢慢的老了。

脖子扭到了,很不舒服,身上一點點不對勁,就可以讓生活完全亂了規律,什麼事都不想做,只因為那麼一點點不快。

昨天跑去找木材行,他們搬家以後完全沒有消息,電話也換了,所以我憑著老板娘跟我說過的概略的描述騎車去找,來來回回找了好幾趟,好不容易才找著,老板娘說怎麼這麼厲害,可以找到?是啊,我很厲害呀!那個從來沒去過的地方都被我來來回回走熟了,小路都走遍了,不過還真是荒僻呀,平時我一個人應該是不敢走到那麼渺無人煙的地方去的吧?

其實是為了娃娃屋的木材去的,娃娃屋需要大片的板材,比較不適合用黏接的方式,不過我也知道那裏不大可能找得到,所以還是空手而歸,可能要上網去買比較快了,已經大概想好娃娃屋的模樣,所以準備動手做了,要不然,那麼多小傢俱全丟在抽屜裏,看著也心煩。

做娃娃屋老被人說:「妳一定是吃飽太閒了。」弄得我很不開心,我的時間要怎麼用是我的自由吧?那坐在電視前面消耗一天的時光就不是吃飽太閒嗎?很多人看待事物衡量的標準讓我非常不解。

還好老公從不這麼說,他還很熱心的說要帶我去模型店買工具和材料,還說也可以到台北西門町去找找,那還是他唸附中時常去的地方,物換星移,現在還會有嗎?不過,其實我又不是做什麼大事業,我需要的工具五金行之類的地方都買得到,還好都是十幾二十元的小物,也還不需要到模型店裏去找,等我道行深一點的時候再說吧!

因為做娃娃屋,親戚朋友都開始為我蒐集各種回收物,小瓶小罐塑膠紙板…哈哈,要不了多久,我家就會成為資源回收場,那時候,不知道會不會被老公給一腳踢出去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