鴿舍  

 

 

 
   


2013年的最後一天了。

年初發願要寫滿一整年的日記,終於也堅持到現在,即將進入尾聲。

早上寫了便條紙記下出門該做的事。要去電信局繳費,完全忘了這件事,昨天接到催繳的電話才想起來、去車站買下週去台北看牙的車票、到郵局去寄肥皂、去一下爸爸家收信......事情好多,不寫下來,我一定會漏掉。

天氣大好,陽光很溫暖。去過爸爸家,我決定散步到菜市場去逛逛。買了蘿蔔糕,實在懶得自己動手作,偶爾偷懶買外頭的吃。中午吃過後一直胃酸到晚餐。所以偷懶是不行的。為什麼會胃不舒服呢?到底加了什麼材料呢?

買了一件上衣。我怕太過合身,問了老板,他說如果我穿了會綁粽子一樣的話,那就沒人能穿了。哈哈哈,騙我買衣服的吧!喜歡,所以還是買了。回家也沒試穿一下,就直接丟進洗衣機去洗了。

 

又踅進鞋店去。買了兩雙冬天穿的鞋,一雙短靴,一雙平底包鞋。終於有鞋可穿了,每天都穿著髒兮兮的帆布鞋,心情很難好起來。我習慣穿壞一雙鞋,再買一雙鞋,所以如果突然鞋壞了會很苦惱,有時很久都沒鞋好穿,因為找不到喜歡的鞋。

 

短靴沒有我的尺寸,還要等調貨。

 

溫暖的冬日,在街上散步,東張西望。

 

回家後先上頂樓去晾洗好的衣服。早上晾了前天洗了尚未很乾的衣服,先收下再晾剛洗好的。接著又洗了毛巾。傍晚收衣服的時候,還沒全乾,但比起前陣子衣服兩三日不乾,實在好多了。

 

陽光能使人振奮精神,不知不覺做了好多事。

 

附近某戶人家屋頂有個超級誇張的大鴿舍,對面的鄰居都不敢開後頭的窗戶,鴿糞熏人欲嘔,我這一邊倒是聞不到,大概被對面的房子擋掉了。今天竟然來了大吊車,把鴿舍拆了下來,一早到現在,已經晚上十點了,尚未移完。相片是下午四點拍的,為了移出去,想盡辦法淨空八米路兩旁,小心翼翼的載出去,兩旁大約剛剛好差一兩公分而已。移了好多個小時,短短幾百米的路才走完。

 

我還把相片傳給鄰居看,她很開心說,以後終於可以開窗了。

 

晚上買羊肉爐回家吃。還加了很多料,又吃撐了。

 

兒子一直想跟同學去跨年,我們不給去。半夜回來還要去接他,加上要期末考了。後來改在新竹吃晚飯,也一樣不許。最後他跟同學約好十一點開電腦,大家在線上一起跨年。為了讓爸爸答應給他開電腦,晚餐後就自己乖乖的上樓讀書。雖然誰知道他有沒有讀?但至少是做了樣子。

明天天氣也會這麼好吧?

 
 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