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豆餅乾  

 

婆婆要我幫她領錢,所以早上出了門。

 

要調貨的短靴也送到了,去取貨,順便逛逛菜市場,買了兩件漂亮的圍裙,現在用的已經好多年了,該換了,趁新年換了吧。看見一件短洋裝,猶豫了很久,還是沒有買。

 

我懶,最常穿的是牛仔褲,買了漂亮的衣服通常都是束諸高閣,還是別浪費錢的好。

 

拿錢去給婆婆,家裏一大堆的回收物也放在她那,她再請親戚來收。怎麼可以製造那麼多垃圾啊?

 

婆婆對於我們要出門去過年似乎很是介意,紅著眼眶說看大伯有沒有安排年夜飯,不然她要去台南小舅家。我明明記得大伯他們已經訂好了。

 

剛回台時和公婆不來往,在家過年很無趣,所以我們回台的第一年起,就一直是在外頭度假過年。這幾年和公婆有來往了,他們一直很介意我們不在家過年。對兒子來說,他五歲開始就是在外頭過年的模式,所以他覺得不出門度假就不是過年。但明年以後可能得改變這個模式了。兒子聽說,覺得很憤怒。剝奪了他過年的樂趣吧?要顧老的又要顧小的,雖然我們自己也喜歡出門過年,但總不能每年都丟給大伯啊,能怎麼辦呢?

 

婆婆要我一起出門去吃午飯,我找了籍口回家了。她花錢有點兇,我跟她出門吃飯她又一定要付帳,所以我還是別吃比較好。

 

早上做了蘆薈皂,門口一棵好大的蘆薈,切一根可以打好幾鍋。

 

烤了一盤巧克力豆餅乾。

湯圓  

 

終於在冬至過去有點久的現在搓了湯圓。先凍在冰箱裏。有空再來煮鹹湯圓。因為主聯上週拿了一包山筒篙,他們兩都不吃的,拿來煮湯圓正好。

 

很多年沒搓湯圓了,大大小小的搓得一點都不漂亮,但尺寸不一看著也挺可愛。

 

後來母親打電話給妹妹說她收到了我寄的東西,並且詢問乳液是做什麼用的?我失笑,她還是打給妹妹啊。妹妹說她很高興,說我很有心,沒想到這麼多年來還記得她。妹妹說差點笑出來,怎麼可能忘記?是啊,誰會忘記自己的媽媽?

 

午睡起來後,把兒子的室內鞋完成了。很可愛的小熊圖案,給高一的大男生穿會很好笑嗎?

室內鞋 室內鞋1  

 

我覺得我還是小孩子,每完成一樣東西,自己就會開心的一直笑。還有五雙剪好的布要完成,但願今年冬天我可以做好,這些已經是去年冬天剪的了。

 

天又陰了,本來要洗主臥的床單,還要曬被子的,只好等有陽光再說了。

 

這兩天很潮濕,除濕機努力的工作中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