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  

 

照例是晏起的。

 

八點起床,正好兒子也起床了。他說睡不著了,真是難得早起。

 

有陽光的好天氣,兒子留在家讀書,我們自己出門閒晃。

 

老公愛死了崎頂那裏的風景,天氣好便往那裏跑。遇見兩位坐在長椅上曬太陽的老阿嬤,我對她們微笑招呼,她們很開心立刻打開了話匣子。我用我的很破的台語與她們交談著,她們先以為我們是觀光客。

 

問:「從那裏來?」

 

我:「頭份。」

 

她們笑出來,說:「啊,很近啦!」

 

我說:「是啊!」

 

她們又說:「你們是從頭份來。我們還跑去頭份十二寮那裏看鴨子。啊,沒意思啦!你們說好不好笑,一隻大塑膠鴨,充氣的那種,遊覽車一車一車的載去看,好多人耶!都不知道那有什麼好看?以前什麼鴨子我也養過。」

 

哈哈哈,阿嬤好幽默,我們都笑出聲來。

 

我想起來,問了阿嬤:「這裏有沒有房子要賣?」

 

阿嬤說:「沒有啦!都是矮房子,你們要買喔?」

 

我說:「是啊!」

 

阿嬤:「這裏有什麼好?」

 

我說:「這裏風景很漂亮啊!」

 

阿嬤:「是還不錯啦,不過也只有夏天好,冬天很冷!」

 

然後順手一指說有塊地要賣。130坪。哇,我們立刻告別阿嬤,去看那塊地。好棒!不過顯然老公和我的認知有落差。我想一塊大點的地,蓋間不那麼大的房子,有個漂亮的大院子,從屋裏窗戶便可看見海,TACO還可以在院子裏跑跳。老公想的是,買間舊的瓦房,屋裏整理一下,當做渡假屋,或者朋友來時的去處。

 

不管怎樣,在那裏有間小房子就是好的。

 

老公說,老太婆好囉嚓,好可怕。可是,我超愛跟她們聊天的,可以聽到很多沒聽過的事,如果有耐心多點時間聊的話。

 

今天空檔的時間又車縫了鞋,明天若有空,應該可以再完成一到兩雙,這麼努力下去,大概剩餘的四雙可以在這個冬天完成也不一定。

 

晚上婆婆打電話來,要我明天去接從台南搭火車上來的舅舅舅媽,還要一起吃午飯。我拿我先列出的清單給老公看,我明天超級忙,要跑很多地方。我說我只能去接一下,沒辦法去吃飯,外面的事情跑完的話,回家還很多事要做。後來老公決定明天晚上請他們吃飯。

 

這一週每天都有事,週二要上台北去看牙。

 

所以挑戰我的體能極限,很少事情這麼多的時候。

 

晚上又煮雞酒吃。老公說我們是墮落的一家人。確實,入冬後,體重一直在上升中。要節制點才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