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天氣真好。今天是很奇妙的一天。

 

在竹南火車站居然找到停車位,省了一百元的停車費。這幾年根本沒發生過這種事,每次都得停到收費停車場。

 

帶了書在火車上,也拿出手帳來寫點東西。後來抬起頭一看,很多人都在滑手機,拿書閱讀,又拿紙筆來書寫,我覺得我是山頂洞人。時代真的不一樣了。

 

但是我還是喜歡摸著紙的感覺。不管是寫字或是閱讀。

 

列車長來查票的時候,我覺得他跟竹南一位站務員長得好像。結果他特別對我說早安。我馬上就笑出來,我問他:「你怎麼會跑到車上來?」他卻只是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。

 

二十幾年前我在新竹工作的時候,每天搭火車通勤。那時候就認識這位站務員。我一直覺得他年紀不小了。可能是長像的關係。所以這兩年搭火車沒見到他,以為他已經退休了。沒想到他變成了列車長,這樣是升官嗎?今天見他氣色很好,看起來比二十年前還要年輕。我就說小鎮的人都不會老,奇怪了。

 

到台北剛出收票口,竟然看見阿姨迎面而來。我還站著多看了一下,確定沒有認錯人才出聲叫她。我本來跟二表姐約了一起吃午飯,看阿姨好像很多話要講,我臉皮薄,所以邀請她跟我們一起用餐。我應該有一年沒見過阿姨了吧?這一年多,我們對她都很不諒解,竟然把爸爸一個人丟下不管。誰都不能諒解吧?

 

但她也有話說。反正我聽就是了。但是不管,隨他們要怎麼樣,夫妻的事,就算我們是子女,也一樣無法介入。

 

醫生處理了我的蛀牙,希望可以不繼續痛,不用抽神經。下次是過年後去了。每次我都以為這次是最後一次去,但都不是。

 

前幾天做好的室內鞋帶去送給二表姐,她很開心。陪我看牙醫在等待的時候,她就拿出來試穿了。送禮物最開心就是看見收禮的人喜歡了。

 

回家的火車上,遇見一群歐巴桑(是說我也是歐巴桑)吵吵鬧鬧,一直在爭執車票在誰那裏。從上車一直吵到板橋,之後才慢慢的安靜下來。本來就很累了,聽她們吵真是受不了。

 

在台北車站時打電話給老公想問他要不要買便當?但他在忙沒接,我在便當店前的候車處坐了快半小時,想說如果老公打電話來,我還可以就近買。一直到車子剛剛開動,老公才回電話,聽到我說,就一直唸:「妳就直接買就好了!妳就直接買就好了!」我那知道他們要不要吃啊?還好火車上也有推車在賣,買了兩個排骨便當,奇怪,火車上永遠只賣一種,但便當店裏有好多種可選。

 

下車後,直接開車去接兒子。又是累壞了的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